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西安警察撞倒孕妇逃之夭夭 愤怒群众掀翻警车 (图,视频)










20117142350分左右,西安是雁塔区鱼化街道办富裕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看似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却因为肇事人的“特殊身份”而使得其复杂错乱。在那场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大街小巷,街头拐角,人人都在议论。


  事故回叙:714日晚23时,一名怀有身孕的妇女在位于外事学院北校区穿行富裕路时呗一辆高速行驶的,制式警车撞上。被撞者是一名已经怀有身孕的年轻女子,当时直接被撞晕(据其后来回忆说,自己被撞晕了。什么都记不清楚了)肇事警车上有两名警察,身穿警服,一胖一瘦,两人发生事故后,没有第一时间向孕妇施救,而是准备调转车头逃离现场,但是被围观的群众挡住去路。群众要求这两名警察将被撞着送至医院治疗,但遭到两名警察的拒绝和辱骂,还拿起手机不停的打起电话,围观群众被两名肇事警察这一举动给激怒了。一时间富裕路被大量群众围满,使得交通几近中断。有人打电话报警(两名妇女)电视台记者也闻风而到。这时两名肇事警察竟然打开车门,挥舞拳头,冲出人群逃之夭夭。之后在几名陌生人(后被证实是便衣)以及被撞人亲友的护送下,被撞人才被送往附近医院。(期间便衣在缴纳了医院2000押金以后就消失无踪)


  在被撞人被送走后,其亲友在站在电视台记者的摄影机前,陈述了当时的经过。并且向当时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领导提出要见见肇事警察,看其是否醉酒,却遭到拒绝。围观群众因为警察这种推三阻四的做法,情绪进一步激化了。男的、女的、老人还有孩子。迅速围住警车,有人喊:掀翻警车,不能让这种特权车在公路上横行霸道。群众围住警车三两下就将肇事警车掀翻了,随之而来的派出所民警,要将几名靠近被掀翻肇事警车附近的群众带走,被愤怒的群众围堵,不让带人“为啥不对肇事警察就行扣留,要抓我们?”由于围观的群众太多,不能脱身的派出所民警被围住人群中,打电话又叫来了其他分局的民警和防暴警察(大约200人左右)这些警察来了,不寻肇事者,见到愤怒的围观群众,谁像他们评理,说事故经过,他们就将谁摁倒。强行押上警车,谁说话,谁就被拷上警车,一连被带上警车的群众达数十人。这样,整个过程持续到凌晨310分左右。


  在近三四个小时的对持下来,围观的群众被警察这种野蛮不讲理的抓人做法都气的说不出话来,人群被驱散了。警车驶离现场,还有不愿离去的群众,都在破口大骂,现在的社会哪有理?有钱有势的人杀人放火,老百姓没办法在说话了


  事后,被撞孕妇经x光射线显示,腹中胎儿或出生畸形或者已经胎死腹中。医院医生建议终止妊娠。头部多处缝针,并且失血严重。被撞孕妇在医院期间,肇事方无人护理,陪护。


  多名被抓捕的热心群众(与警察理论的群众)被民警抓捕后,再无消息。家属去派出所要人要结果,还遭到暴力驱赶。造成一面被抓捕群众家属,脸部红肿,左胳膊肌肉拉伤。


  据民警称:他们只管刑事案件,对交通事故由交警部门负责。既然你不管交通事故,为何要将肇事警车移走,破坏第一现场?为何事情直至最后,交警部门没有任何人出面勘探出事现场?被逮捕群众为何到现在也没有一个说法,甚至连面都不让一见?天理何存。药家鑫时间才过去不到一个月。70码事件还尚未完全冷却。现在警车撞人后却又想不了了之。避重就轻,逮住数十人也采取秘密看守,时至今日也未有任何说明。


  保卫人民的伟大的警察同志啊,你们威严的制服下面,藏着一颗怎样的心啊?!人们的公仆啊,你们是怎样为人民服务的?!你们是怎样保卫百姓的?!说什么和谐社会,以人为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