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四川眉山车辆厂大罢工 (视频)



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工资改革不得人心,改革后普通职工月收入好多人1500不到,普通中层干部月收入10000多,普通职工在厂房里顶着40度左右的高温在干活,领导干部却在办公室里吹空调,喝茶水看报纸,这收入公平么?

今天( 2011-7-21)罢工,工厂领导把工人们哄上了会议室,讲一些我们都听不懂的天书。我举起了手中的手机拍摄他们的嘴脸时,居然有人冲出来不准我拍摄,我问:为什么不能拍?回答是不能拍,好好听就行了。我不理会继续手中的工作,居然出来两个所谓的工厂保安部的人要抢我的手机,激起了所有工人们的满情绪顿时就有人拿起了手中的矿泉水扔向他们。

如果你们给出人理由合理又合法,为什么我不能拍?工人们的实质的问题不解决就会在哪儿信口雌黄,我们能不激动吗?

给眉山电视台新闻打电话居然不敢过问,试问还有谁来关心我们这些草根阶层的死活!

罢工原因:

(1) 工资低

一个眉山最大的企业,开着眉山最低的工资。一个南车集团的下属工司,开着全南车最低的工资。一个全国500强的企业,开着50000强的工资。至于多少我就不说啦,我就知道一个中干一年的钱,我能干一辈子。当然他不是贪官,车辆没有贪官(猪都不信)。

(2) 十五年没涨过工资

一个大企业15年没涨过工资,真是劳动力便宜啊。每年6%的工资涨幅不是骗人的,中干的涨幅是60%100个工人养一个中干,这样算下来可能差不多。可惜不是我,我没涨过,不知道大家涨过吗?

(3) 涨工资还是降工资

涨工资,哈哈,我笑了。工资发来下,呜呜,我哭了。原因很简单,低保没有了,变成什么档位工资了,还算什么系数。MB,你TM坑爹啊。是涨了,我承认。可是我工作变少,我找谁说去.

(4) 工人好欺负

车辆厂的工人,怂。所有来车辆厂当过官的人,都评价车辆厂的工人最好管,不哭不闹。给点钱,笑的比谁都灿烂。工资不用涨,待遇不用提高,他们就是工人,就是干活的!节假日不需要过,喊你们上班,就要来,加班费都省了。

车辆厂的人,你伤不起;车辆厂的男人,你更伤不起!

现在的工资你能买几斤肉,现在的工资你给孩子交的起学费吗,现在的工资你在眉山买的起房子吗,现在的工资你娶的起老婆吗,现在的工资你能存下来钱吗!

我不知道车辆厂什么时候还能再涨工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车辆厂还能再罢工,我只知道今天不给你涨工资,你以后在车辆厂只能拿到全眉山最低的工资了,而且是永远!

谁不想家里有车有房,谁不想子女有好学校有实验班读,谁不想每年能出去旅游,谁不想老了有点棺材本,谁不想给自己孙子孙女存点钱!

我不知道这样生活能给你们带来什么?一个没有星期六的周末,那永远是不完整的周末 ,过年放两天,就继续上班。你喜欢吗?

一个大学生来厂里,就可以对着几十年工龄的老师傅大喊大叫。试问,大学生懂TMB,叫TMB,算TMB!说不好听了,你说你不会,干不了,喊他来干,他马上就怂了。他没资格吼你们,至少在干活你是他爷爷,他喊你爷爷都没有问题。大学生有知识我承认,可是你会干活吗,你能操作床子吗,你能比老师傅干的好吗?

机械车间,呵呵,好榜样啊。今天一天都在干活,干的还很爽哈!请你们继续干,加油干。我懂你们的意思,你们闹你们的,闹赢了,我也跟着涨,闹输了,我也在干活受表扬。

我就想说,你们很怂,男人你们车间没有!

领导开完会下来了,感觉没威胁,没压力,很无所谓的样子,淡定吧,继续淡定。

当然今天值得肯定的是货一车间,真给力,砸车打人。明天该铸钢车辆厂,我相信更有冲击力!明早8点,我们一起战斗!!!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