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8.16江西莲花县大规模警民冲突 网友细说过程 (11图)

2011816日早上7点半 江西省莲花县南岭乡云边隆鑫发电厂(说明:实际为镍生产企业,传闻为上海一重型污染企业,三年前搬迁至此,白天不生产,晚上加班,) 周围村庄的人自发的集合过来 这是自从201148日强行堵路让工厂停厂以来 今天是人群最为集中的一天。

刘姓村民表示,居民发现田里的禾苗一块一块地死掉,去年很多小孩子得病了,送到县里的医院,一听南岭乡的小孩都不接收,说治不好,要送到萍乡市医院,后来死了两个孩子,因此村民愤怒了,就堵厂不让它生产。

因为按照省委、政府要求、县委、县政府的通告 今天要为工厂恢复三通(水、电、路,水电其实早就通了,主要任务是通路、为恢复生产做准备) 租来的铲车轰鸣着把厂门口的堵塞物品清除后 开始向重点区域---进原材料的路口进军(工厂2个路口)。

时间是2011816日上午812 防暴队佩带整齐,盾牌、头盔、警棍 列队向群众靠近 一步、一步、再一步 为了不让阵地失守 村民首先使用的是树枝 但轻飘飘的树枝承受不了心中巨大的愤怒和对面盾牌的钢化玻璃 很快就叶飞枝断,于是焦急的人开始抓什么扔什么了。

现场开始尘土飞扬、砂石纵横 冲突正式开始 凭借装备的力量,防暴队顺利的驱使人群退后 但人民的智慧注定了战争的结局 阵线的拉长、后防的空虚 已经占领的阵地被群众轻而易举的重新获得 被分割包围的防暴队只好收缩队伍 在群众的石头雨里且战且退。

一路的石头砸在停靠在路边的车辆上、玻璃上,发出巨大、悦耳的“膨碰”声 一直退到了工厂大门口(距离进料路口约150M 兴高采烈以为已经胜利的群众开始蜂拥而至 痛快的玩起了石头砸玻璃的游戏 事实证明:莫将余勇追穷寇这话还是有道理的。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劝阻下,事情可能就有变化的余地、杯具的是:不可控又一次出现 在石头雨里淋了2分钟的防暴队开始爆发了 随着不知道谁的一声令下 防暴队集体冲出。 前面的几个人随之遭殃 2男一女,5个人抓一个。3个人一瞬间就被带上车扬长而去。

电光火石间,群众在鄂然之后随即开始发威。石头越来越大、开始有砖头出现 防暴队开始有次序的撤离。 时间是921 留下来的只有当地政府和一些无关人员(比如我)。

事情后续: 群众扛出一竹椅,上面躺一在冲突中受伤的妇女,堵塞319国道,要求将被抓的人放出。期间南岭乡乡长刘亮被愤怒的群众扒走上衣在烈日下暴晒了一下午,实在是无语。

来源:微博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