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温州桥赋诗悼念 男子遭公安带走 (图)


温州动车事故发生一星期,意外现场仍不时有居民到场献花及悼念,亦有当地市民在事发桥墩墙身写上新诗,悼念死难者及抒发感想,但当写到敏感字眼如「我不信死无报应」字句时,即时有多名便衣公安扑出,将赋诗男子带走。

730日下午5时许,有身穿T恤短裤的中年男子,在解封意外现场的桥墩,用黑色笔写上新诗,该男子赋诗初期亦无事,但一写到「我不信天是蓝的,我不信雷的回响,我不信死无报应」之际,约5名便衣公安便走出,向他查问,并将他送上公安私家车,带离现场。

现场其他公安开始找利器及石头等,希望磨走墙上的字句,有公安解释,带走该男子,主要是考虑到其写出的字句令家属不开心,不想制造动荡及混乱等。其实,除了便衣公安,也有不少穿着制服的公安人员看守现场。

30日仍有不少市民到事发现场拜祭,包括30岁在温州打工的黄先生。携带了香烛到场致祭的黄先生表示,事发时他正在另一山头工作,当时见有不少本地人跑到现场协助,他坦言当时没有参与救援,确实「有所遗憾」,事后心里一直不舒服,故携同香烛到场,希望尽一番心意。


来源: 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