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陆丰骚乱蔓延 乌坎村邻近村庄相继出事 (26图)


广东陆丰东海镇乌坎村日前发生的村民大暴动还未平息,警力集中在乌坎村,也曾深受贪官污吏之害邻近村庄村民趁机起来。

923日上千龙头村村民围堵陆丰市政府大楼,抗议官商勾结、贪污腐化,村民拉起大横幅写着:“龙头村 誓死保护耕地、地在人在、地没人亡”、“官商勾结倒卖良田反耕地600亩”等。可能警力不足,陆丰市政府没有出动防暴警察驱赶村民。

龙头村村民在微博发贴:【继乌坎村打起反腐第一枪后,陆丰龙头村也起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年海陆丰人民在澎湃的领导下起义!.今天,我们又起义,这场起义叫反腐!

另据亚洲自由电台报导:

龙光村村民趁着警察忙于应付乌坎村的时候,周五(23)全村的村民数千人集体出动,将开发商非法占用的农民土地的围墙全部拆除。龙光村有村民说:“我们村今天将非法占用土地的围墙全部拆掉。今天全村的村民都出动去拆围墙,我们上访到现在已经有六年了,是2005年开始上访的,从广东省到陆丰没有一级领导来处理这件事,所以这个非法侵占我们土地的的投资者都没有解决,所以我们村的村民全部拆掉围墙。”,这位村民表示,村民集体拆除围墙的行动没有遭到警察的阻挠,过程相当顺利。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