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厦门出租车大罢工 (20图)

2011106日厦门出租车司机全体罢工,要求降低租金和提高起步费等。

据业内人士透露,全市8000多辆出租车,大约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车辆已停运。罢工原因是私家车、 公交车多了,物价高涨, 房租也涨, 油价更是飞上天,一个班次的收入约500元,其中份子钱上交220元,油费200元左右,这样下来一天收入只剩下七八十,再除掉吃住等,几乎所剩无几,实在养不起家。

6日早上,大批出租车司机聚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前埔东路十字路口,路过的出租车都被拦截,凡没有参与罢工的都被强抢钥匙,车子熄火停在马路中央,造成会展附近交通大堵塞。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和试图驱散人群。

一位的哥说,今天已有十几辆车被砸,听说过几天泉州也会这样罢工。

群起攻击不参加罢工的出租车

来源: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