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山东莱芜出租车大罢工 (多图)

事件简略:20111021日,出租车司机陆续聚集于莱芜市政府广场前的主道,为自己的权益按自己特有的方式来争取。截至目前,共有300辆左右(概数)的出租车司机塞满了主道北侧,南侧有零星的车辆停驻。不时经过仍在营运的出租车被拦下要求加入,与此同时,该路段基本封闭,通往这一路段的几个主要路口都被禁止出租车继续涌入。目前,一批出租车司机正在广场、路边等处聚集,期待着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答复。

矛盾焦点:主要集中在出租车司机师傅认为政府惩治“黑的”不力上。出租车司机师傅们认为,目前莱芜境内存在的六七家跑周边城市的私家车营运公司的存在,极大地损害了他们的利益。而且,那些公司甚至会在“金点子”做广告,已经到了猖狂肆无忌惮的地步。他们认为,政府不会不知道,应该对这样的非法营运进行强有力的取缔。以前,他们平均一天怎么也能跑趟济南、泰安的,但现在有时一个月也不会有一趟。同时由于这些“黑的”的存在,哪怕有了长途业务,价格上也被压到让人难以接受的地步。他们认为,他们作为出租车公司里的正规营运者,会遵守“禁止异地营运”等诸多规程,而且出租车更新太快,私家车“捷达”69,而被指定买的出租车只改了气,就要87,这多出来的一万八,“哪里有那么贵的气”?他们说是被逼无奈,实在吃不上饭了,一上午的营运收入在50元以内。

简评:根据本人在现场的观察,虽然出租车大量聚集并阻塞了一条道路一侧,但整体上出租车司机保持了相对良好的秩序,他们有着明确的诉求,也基本能够表达他们的诉求。他们每月要向出租办交纳180元的费用,同时还要遵守行业内的诸多规程与纪律, 本人认为,作为他们的行业“监护人”的交通局出租办应该认真倾听出租车司机师傅的心声,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也希望市政府能给他们以强有力的公正的答复。

莱芜的出租车司机师傅整体素质挺高,本人有着切实体会,前一段时间“雷峰车队”更是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莱芜以他们为荣,希望他们也能以莱芜为荣。

独立公民 李仕严 发自现场的报道

来源:莱芜热线 / 都市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