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温州担保协会副会长单位以及理事单位跑路 (图)

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融资担保经营许可证的两家正规担保公司,却从事明显违规的高利贷生意,最终受这一轮风波的影响,已经跑路!

        温州市担保协会副会长单位温州市金桥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理事单位温州金泓信用担保违规从事民间借贷生意,并受到牵连,两公司实际负责人已经选择出逃。

  两家担保公司刚刚在今年5月份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融资担保经营许可证,彼时看似辉煌无限。

  927日,位于温州大自然三区5号楼2楼的温州金桥信用担保公司,挤满了债主。

  满屋的借款人告诉财新记者,经过这些债权人的自我统计,金桥担保共借了他们2亿多元的现金,月利息是在1.5%2%之间。

  923日周五左右,这些借款人已经联系不到徐密和她的丈夫姚明。

  而另外一间屋子则坐满了工程队的人,这些人声称是金桥担保的装修工程队,徐密跑掉了,装修的钱还没有付。

  而一些借款人则称,徐密和老公姚明已经出境到了巴西。

  “网上说他们携款5亿元。”其中一名借款人向财新记者表示。

  对于记者的采访,借款人之间也发生了争议,几名借款人在争论。一方的意见认为,不要把金桥担保老板跑路的事情声张出去,这样大家哄抢,谁的钱也拿不到;另一方则认为只有公开,公安才会立案,这样讨债才有希望。

  偌大的金桥担保办公室,只剩下一个财务和一个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财务是徐密的阿姨。

  徐密的阿姨称,在923日的时候还可以打通(老板)电话,但是现在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请求你们不要报道了,现在什么也搞不清,说不定还会回来。”徐密的阿姨称。

  而徐密的母亲钱月珍则是温州金泓担保的负责人。她200511月曾随国家主席出访西班牙,并参与投资创办了北欧中国城。

  金泓担保原本的办公室坐落在当地一个金融机构扎堆的温州国信大厦,其办公室占据了19楼的半层。

  可是913日,金泓担保在国信大厦原本的办公室贴出通知,办公室搬到马路对面的东方大厦一层。

  东方大厦是一个商场、小吃等混杂的老楼。

  927日,东方大厦的保安把记者领到东方大厦一层一间类似鞋店的空门脸房,告诉记者这就是金泓担保的办公室:房门紧锁,尘土飞扬,蜗居在一群理发店和小鞋店之间,招牌也不见了踪影。

  保安告诉记者,金泓担保搬来东方大厦不几天就已经撑不住了。每天早上开业一会就会关门。每天都有人来讨债。到922日左右,金泓担保就人去房空了。

  “讨债的人说这个公司老板欠了几个亿联系不上了。”大厦的保安告诉记者。

  由于金泓钱月珍和金桥徐密两人的母女关系,金桥担保的借款人也略微知道些钱月珍的消息。这些借款人称钱月珍已经出境,目前在芬兰。也有说和徐密在巴西。

  实际上,温州金桥和温州金泓担保刚刚获得国家颁发的融资性担保经营许可证不久。

  201159日,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首批46家担保公司获得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温州金桥和温州金泓二者名列其中。截止927日,已经有48家担保公司获此许可证。

  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还在当天的公告中强调,融资性担保机构不得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受托发放贷款、受托投资等活动,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

  “但是没有办法监管,有些担保公司,以投资理财的名义吸收来存款,再以受托贷款的名义放出去。就是这样的业务搞垮这些担保公司。很难监管。”华峰申银担保的程恒祥表示。

  没有人真正清楚金桥和金泓担保的钱放给了谁。

  温州市担保协会秘书长郭炳钞表示,目前温州担保公司在银行的担保余额共有100多亿元。一些企业主的出逃,已影响到正规的担保公司。

来源:财新网

1 条评论:

  1. 温家宝国庆讲话大罪己中国茉莉花革命谋制度大变革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