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大庆市出租车司机集体大罢工 (图)

201110247时起,大庆市几千台出租车集体罢工,白天公路上已经少见出租车,平时繁忙的大庆火车站、机场、加气站已经看不见一辆出租车。

罢工具体原因如下:

(1) 要求降低日上交车运费(每天180元),取消或减少不必要的处罚项目和条例(车体不净罚款3000、并勒令停运7天等)。

(2) 抗议交通局管理不当,对出租车一点小小的问题都可以漫天罚款,而对于黑车、私家车拉客却视而不见。

这次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出租车罢工,引起了市领导及交通局的高度重视,同时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具体原因是因为大庆市的副市长前不久在坐出租车时被司机强行拼客,后实施严打方案。另外还有热心的网友说交通局的规划不当,如果不拼客的话,会有一半以上的人打不到车,而且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在秋林、百货大楼门前甚是拥挤。同时起步价五块钱属实有点低。

空无一车的大庆站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