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深圳西铁城工潮未息 防暴警察进驻工厂 (多图)

深圳冠星表链厂(日本西铁城中国代工厂)劳资纠纷貌似结束,但是很多工人仍对新协议表示不满,千多工人迫于劳动局、保安局、公安局、司法部和厂领导的巨大压力,暂时返回车间开工。

1031日,公司管理层怀疑工人闹事、破坏公司设施,唤来四百多名防暴警察和治安队员进驻工厂监控工人工作,工人若有抱怨或不合作便被带走,一工友说“我一个人怎么做工呀”,马上被押送上警车,带到派出所问话。下午警方又带走数名工人,其中一人被怀疑把公司模具弄坏,他的妻子为了救他,威胁跳楼自杀,下瞬间被警察抱住一同抓走。31日总共被抓走十多人,大部分问完话就放回来。

有网友看见工厂邻近的黄埔酒店旁边停着一辆高炮连的军车。

1031日四百多名防暴警察和治安队员进驻工厂
1027日政府出防暴队、治安队,把西铁城冠星表链厂包围
1027日政府出防暴队、治安队,把西铁城冠星表链厂包围
1027日十多名工人在工厂楼顶高举横福《维权停工,还我血汗钱》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