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中国不战而溃 美国何必围堵

美国重回亚洲,全力围堵中国,奥巴马东奔西跑,忙得不亦乐乎。其实现时的中国社会矛盾丛生,民怨高涨,中华民族自相残杀,内乱频仍,美国根本没必要围堵,大可以等中国自我崩溃,再堂而皇之来摘桃子。

最近一年多,美国为围堵中国费尽心机,军事上打造亚洲小北约,将韩日印越菲各国共置一炉,并且不远万里从大西洋调兵遣将,聚集关岛、达尔文等地;在经济上力推TPP协议,打造泛太平洋自由贸易区;在外交上加入东亚峰会,介入南海东海问题。可以说,为了扼住中国的咽喉,美国不计代价,不惜成本。

美国显然高估了中国的实力,低估了自己的能力。中国虽然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大多数财富掌握在少数权贵手中,而这些权贵大多手握美国、加拿大等外国护照,一有风吹草动,便逃之夭夭,届时的中国只是一片残山恶水,何惧之有?

病入膏肓 不可救药

再看中国领导层,以韬光养晦之名,行缩头乌龟之实,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面对菲律宾、越南这些鱼腩小国尚且无还手之力,又怎会有挑战美国霸权的勇气呢?而地方官员们则沉迷酒色,醉心捞钱,怎可能众志成城与美国对抗呢?

民间社会更是一盘散沙,自相残杀无日无之。以食品卫生为例,地沟油、三聚氰胺奶粉、石灰面粉等伪劣食品层出不穷,如今中国似乎成了超级奥斯威辛集中营毒气室,水、陆、空无孔不入,衣、食、住、药全面覆盖,爱滋病、性病、麻疯病、癌病泛滥成灾。最古老的毒药与最现代化的基因技术并举,毁灭耕地、摧毁水源和污染空气,多管齐下,中华民族正走向集体毁灭。

十几亿人民在无处不毒的不毛之地躲无处躲、藏无处藏:绝粮、绝水、绝耕地、绝空气、饿死、渴死、窒息死、毒死、病死、被转基因武器折磨死。社会道德沦丧,人心险恶,老百姓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早已没有同仇敌忾的斗志与激情。中华民族病入膏肓,不可救药,怎可能挑战美国的霸权?

依照中国现在情势,未来几年之内,很可能不战而溃,举国陷入泥潭。美国将中国视作竞争者,显然是战略误判,美国完全可以将用来围堵中国的资源,用来医治金融海啸造成的内伤,恢复元气,一旦中国爆发内乱,再趁火打劫,抢摘胜利果实,岂不是事半而功倍?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