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深圳蛇口知名企业“至卓飞高”千人大罢工 (多图)

2011121日,深圳蛇口知名大企业“至卓飞高”员工因不满企业提出的搬迁补偿方案,千多人大罢工。工人围堵工厂大门,并举起大横额写着:“还我十几年青春、长期恐吓欺负员工、至卓飞高血汗厂、恳请政府部门主持公道、维护农民工正当权利..”。工人们表现了相当的克制,没有走上街头,多辆警车停在现场。122日罢工进入第二天,劳资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至卓飞高1985年建立于香港,1991年搬迁至蛇口工业区,逐步发展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线路板制造商之一并在香港主板上市。在蛇口最高峰时有四千多员工,每逢上下班时工业七路和荔园路一片蓝色工装是蛇口景象之一。近年主要生产线搬迁到韶关,在蛇口还有一千多员工。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