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深圳日立子公司海量存储员工罢工 (多图)

深圳南山科技园海量存储设备公司近千员工,于2011124日晚上1140分举行罢工,抗议公司被收购后所有工人的工龄都将归零,要求对他们的工龄进行补偿。日本总经理在5日凌晨三点会见罢工工人,但没有明确答复。

5日早上,当局在公司附近部署了20多辆警车和防暴警察,很多是女警,警察守住公司大门以防工人上街示威。员工拉起大横幅:“还我知情权”、“无耻日企欺压中国员工”、“要改嫁,先赔偿”,有些员工在办公楼下大喊:“石川博美下来、维权、赔钱”。

海量存储是日立环球存储、长城计算机及深开发三家合资经营的公司,8月时深开发及长城曾公告将出售所持全部股权给日立。这次事件是因为日立要把海量卖给西部数据,工人不满没有合理赔偿而罢工。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