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首发】中山陵向钱看 国营变私企 职工示威维权 (10图)

2012117日,数百名南京中山陵职工在三门石牌坊示威,抗议中山陵国营转民营后,受到不公平待遇

职工拉起红色横幅:“还我专业编制身份”,手中拿着纸牌写着:“我们要回中山陵”、“中山陵还我身份”等。一辆满载警察的大巴停在附近,但警方没有干涉示威者的行动。

示威者透露,中山陵国营转私营,改制后一切向钱看,职工感到不安工龄一概不算,有些人被辞退,退休的老职工每月养老只有四、五百元,在中山陵辛苦大半辈子,换来的竟是晚年生活徨。现在政府不管,投诉无门,只好公开示威,希望能引起公众关注。

中山陵是伟大政治家孙中山先生的陵墓,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竟然沦为私企的生财工具,是对孙中山先生极大的侮辱。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