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大连大雪啤酒厂千人罢工 (15图)

2012 15日早上8时,大连大雪啤酒过千名工人因不满薪酬待遇,举行罢工抗议。5个车间的员工都停止工作,聚集在大楼前,工厂3个大门全被罢工工人堵塞,送酒车无法通过。

去年3月,比利时百威英博啤酒公司全资收购大雪啤酒,管理人的工资福利全是按照外资企业正规模式走的,可是工人却什么都没有。由于长期忽视工人的正当要求,工人忍无可忍,才发动集体罢工,希望公司正视员工的诉求。

大连大雪啤酒公司始建于2001年,是辽宁省市场份额居前三位的酒厂之一,2010年销量逾20万吨,现有职工1000多人。

员工的要求如下:

1) 13薪必须的,并且不能左兜转右兜。
2) 工龄工资需要一直执行,否则一次性买断。
3) 2012年各岗位工资标准公布,大连市11年社会平均劳动工资是多少,让百威英博给算算,不能低于平均标准。
4) 2012年各倒班或加班的岗位要实行4班倒,人员要尽快上岗,三班也可以,但加班标准应按月工资收入标准计算。
5) 2011年取暖费必须落实。
6) 年底员工活动经费要落实。
7) 夏季降温费600/人只喝了几瓶水,剩下的哪去了。
8) 正常班职员、工人的双休日安排。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