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景德镇昌河汽车罢工第三天 警民冲突多人受伤 (视频 / 20图)

2012115日,江西景德镇昌河汽车罢工第三天,近千工人冒雨堵在公司大门外,抗议母公司长安汽车集团私自卖掉昌河汽车的品牌资质。大批武警在场戒备。

下午,长安派驻昌河总经理李黎,在公司会议厅与省市领导和职工代表商讨。李黎态度十分嚣张,并放话:“没有任何条件可讲,资质必须拿走....一人五千给我回家....你们今天打不死我,明天我就整死你们昌河”等,工人忍无可忍,冲进办公大楼袭击李黎,多名工人被警察打伤,李黎亦受轻伤要武警保护离开。

事后工人情绪激昂,与防暴警察爆发冲突,并将邻近道路堵塞,导致当地交通彻底瘫痪。

有消息称政府已秘密调集上千武警、特警、民兵,准备强力镇压昌河罢工,但工人不为所动,坚持抗争到底,16日准备在公司总部发动千人示威。

昌河汽车原是中航工业子公司,两年前被长安吞并,当时长安许下诺言,会将职工工资翻几倍。现在工资没有增加,长安还要卖掉昌河的品牌资质,二千多人将面临失业,工人万不得已,只好罢工求公道。
相关:






昌河汽车公司总经理李黎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