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大年初四洛阳千人暴动 砸翻4警车1政府车


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司马村,村里的地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村干部私自卖掉。
2012125日年初三,开发商运来钢管准备搭架子搞开工典礼,被村民阻拦,并拿走钢管。
26日年初四,数十名警察进村抓人,失地村民原本就怒火中烧,警察不抓贪官抓他们,顿时犹如火上加油,上千人拿着石块砖头击退警察,并将四辆警车一辆政府车砸烂后推翻再砸。
几名警察来不及逃走被困在车内,随即来了3辆大巴,过百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救出被困警员,一位司马村的大学生正要拍照,被警察打倒在地。现场一片混乱,多名村民被打伤。

27日年初五,4辆开发商的工程车被村民砸推翻。
司马村总面积4200亩,其中耕地面积3920亩,总人口5500人。因司马光在此居住过并留有遗迹,被评为名园名村,去年河南日报也刊登过,但洛阳市规划局说伊滨区没有名园名村,一定要把司马村拆迁,导致村民极为不满。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