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攀钢工人镇压后被迫复工 罢工影响开始蔓延 (图)

201216日,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万人罢工的第三天晚上,当局出动三千警察镇压,工厂内的罢工工人全被赶走,警察连夜清理各通道。

7日,工厂大门恢复畅通,并挂了一条大横幅:「坚定维护绝大多数职工根本利益」。有员工开始上班,关停的高炉也逐个重启。资方只应允增加工资300元左右,与工人要求的最少500元加年终奖,差别实在太远,工人被迫复工,心有不甘,有人扬言8日再罢工。

6日晚共发了3枚催泪弹,有工人被警方打伤和被捕。镇压开始时,警方声称: “本次罢工是一起国内外分裂势力相勾结的破坏事件,危害国家安全...”。官方竟然将“工人罢工维权”诬蔑为“与外部势力勾结”,加上无故施放催泪弹,激起工人的怒火,才造成万人与警察斗了一个晚上。

成都连日罢工游行,因而警力严重不足,6日晚当局把金堂,广汉,郫县的警察都调来攀钢。

罢工蔓延

青白江区的另一国企成都化纤,员工本已准备在18日举行大罢工,厂领导被攀钢罢工吓怕了,赶紧与工人达成加薪协议。

有消息称,青白江区的台资企业台玻成都玻璃二千员工正酝酿罢工。


17攀钢工厂大门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