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湖北宜昌万人堵路 抗议退休金过低 (视频/15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22021日两天,湖北省宜昌市,中国葛洲坝集团过万退休职工,因退休金过低,将主交通要道东山大道330转盘处围堵,导致多路公共交通严重阻塞。

职工们先到葛洲坝工程局大院抗议,没人理睬,于是来到葛洲坝转盘。由于老人体力不支,他们一个小时轮一次班堵路。

退休职工反映,2006年以前退休的,一个月一千五,2006年以后的却有三千,是非常不公平。从建设葛洲坝、清江大坝,到三峡大坝等等,辛苦了一辈子,退休金才一千多,连民工都不如。现在物价太高,这点钱是很难维持生活。

据悉,巨额职工退休金疑被前董事长杨继学私吞,引发这事件。不久前,杨继学在一次省级人大会议上宣称,葛洲坝集团退休工人平均有三千多元,一石激起千层浪,退休职工于是走上街头,要求杨继学还给他们本来应得的平均工资数。

葛洲坝集团是中央企业,三大主业是:建筑工程、水电投资、房地产,拥有职工近四万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