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武汉蔡甸区千人堵路三天 (1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216日至18日,武汉蔡甸区汉阳大道新天段,被近千名新天村村民连堵三天,造成交通瘫痪。村民拉起条大横幅写着:「合民情 合民意 我们要求生存!人民万岁!」。

18日中午,政府出动大批警力驱散村民,双重发生冲突,有村民被打伤,数人被捕。村民表示会抗争到底,绝不罢休。

去年,大量私人服装厂涌入汉阳区和蔡甸区交界的新天地区,租用当地村民私房办厂,有的村民已经收了租金,并对房屋做了改建和装修。但是村委会和消防部门以存在消防隐患为由,不允许村民出租房屋。很多村民的经济顿时陷入困境,于是村民组织堵路抗议。

有村民透露,村领导把他们的房子做的大大的出租,却不让老百姓做,是害怕抢了他们的生意。

该路段是蔡甸区几十万人进入武汉市区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武汉的西大门,连堵三天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

由于路被堵,大批从蔡甸去汉阳的民众,不得不从3541工厂下车,穿越火线,跑一两站路重新换乘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