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广东潮汕村民反污染砸矿场 三百武警救打手 (视频/27图)

**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

2012211日上午9时多,广东潮汕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桃美村,数十名村民来到民生石材公司矿场办公场所,要求停止开采石矿。突然数十名矿场打手冲出来,人人手持长矛、铁叉、刀棍,见人就打,打伤四人。

近千村民闻讯赶来,对严重污染环境的石矿公司早已恨之入骨,看到自己的人被打伤,更加怒火中烧,围攻打手,打手不敌,退入一屋子内,被村民重重包围。愤怒村民砸毁矿场办公室、掀翻数辆汽车、及纵火烧毁一些设施。

当局出动三百名武警、防暴警察入村救出被围困的打手。一些警察更手持冲锋枪、防暴枪威吓村民。

15日,数十名村民到广州省政府上访,要求政府禁止矿场作业。

民生石材公司和惠来天华石业多年来破坏环境,给桃美村造成严重污染。矿区开采产生大量的石灰、石粉,一刮风便漫天灰尘,形同一片白雾,村民天天吸入大量的“白粉”。爆石声又通宵达旦,村民夜不能寝,屋顶震裂。矿场更随意将矿石堆进水稻田,破坏耕地和农作物。村民已向政府反映多年,但当局从未认真处理。得到贪官包庇,矿场更是为所欲为。




矿场打手
矿场打手的武器
警察手持冲锋枪、防暴枪
武警保护矿场打手
武警保护矿场打手
矿场办公室被砸
被打伤的村民
215日数十名村民到广州省政府上访
215日数十名村民到广州省政府上访

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