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加总理与熊猫会晤?见加总理 重庆官媒未登薄熙来照 (图)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天露面会见来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昨天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却不见薄熙来的照片,只把薄的名字放在副标题。这种作法完全异于往例。

昨天的重庆日报,头版头条主标题是「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重庆」,副标题是「薄熙来会见哈珀一行」,内容用的是新华社稿,但比新华社六段的原稿少了一段卅多个字,只有三百零五字,且薄熙来的名字在副题,没有图片。主照片则是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抱着大猫熊的照片。

相较于上周六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头版头条是「中加经贸合作,广东举足轻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哈珀的照片,占据了版面四分之一还多。昨天除了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时报等主要媒体,也都没有见到薄熙来的画面;重庆卫视直到昨天晚间十点的新闻节目,才出现一分钟薄熙来与哈珀会谈的消息。消息人士称,一般地方领导人会见外国元首,照片没有不放在头版头条的,重庆日报的做法是个罕见的「例外」。

重庆官方网路「华龙网」在通讯「加总理重庆一日:看港区租熊猫谈合作」中,未提到薄熙来的名字,也没有刊登薄的照片。重庆媒体界人士表示,这是「前所未见」的处理方式;网路上并指加拿大记者投诉,中共当局阻止他们传送薄熙来与哈珀会面的电视画面。这种别有意味的处理方式,恰恰反映了现在的敏感情势。

网友「李蒙」在微博上说,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抓的头天晚上还见外宾,难道他不知道第二天要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交代事情),其实已经被严密监控,没办法的事情,外事活动好好表现,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取宽大处理。薄熙来在昆明喂鸽子的时候,旁边站着的是谁?重庆卫戍区政委;「北野的理想国」则表示,这说明薄书记暂时问题不大。

总部在香港的凤凰卫视昨天只刊出哈珀在租展猫熊仪式上的讲话,完全不见薄熙来的讲话画面。

日前网路盛传,重庆市委、市政府广场昨天上午会有百万人上街挺薄熙来 ;不过,昨天广场上并无特殊情况发生。

来源:联合报    图片来源:网络

哈珀分别会见汪洋和薄熙来,但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时报都未见薄的照片,南方日报则有汪哈两人握手照,引发民众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