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辽宁神秘空中大爆炸 楼宇摇动 车警报器大响


2012216日晚620分左右,辽宁省辽阳、鞍山等地居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家中悬挂的吊灯、柜子也跟着摇晃起来,玻璃窗发出嗡嗡的震动声。半分钟左右,又一声轰隆轰隆,不是很响,是闷响。一些楼宇在晃,很多车辆的报警器铃声大响。

一网友刚在超市内:高高堆起的饮料瓶不停摇晃,一声闷闷的爆炸声紧跟着传入耳膜。

在辽阳县首山镇东的网友说:有强大的爆炸震感,玻璃窗有震动。和我值班的同事跑到外面,说当时天空中有隆隆的打雷一样的声音。大地没有震感,所以不是地震。只有从空气中传来的冲击波和巨响。

辽阳网友:一定是音爆。巨响过后,我打开南窗,看到由十点钟方向,向西偏北快速掠过一架飞机。

另一辽阳网友:你看清是飞机了,我也看到了,看到的是一颗蓝色小星星速度老快了由西往东,感觉比飞机速度还要快是的。

海城地震台副台长叶浩当时正在鞍山,但他没有感觉到任何地震的情况,他查阅地震台信息后获悉:当晚620分左右,记录仪记录下了晃动信号,但检测显示并没有发生地震。“结合晃动时发生的爆炸声和波及范围,有90%的可能是发生了音爆现象”。

【名词解释】──音爆

当飞行器速度接近音速时,会有一股强大的阻力,使飞行器产生强烈的振荡,速度衰减。这一现象被俗称为音障。突破音障时,由于机身对空气的压缩无法迅速传播,逐渐在飞机的迎风面积累而最终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声学能量高度集中。这些能量传到人们耳朵里时,会让人感受到短暂而极其强烈的爆炸声,称为音爆。

来源:互联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