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五千老师大罢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227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中小学老师全部罢课,抗议工资太低和被长期克扣。28日,罢课漫延至乡镇的中小学。

罢课老师表示,现在物价飞涨,工资却长期偏低,教龄十几年的只有1300多元,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他们是走投无路。领导年年上报高碑店教师一直有十三个月工资,但他们只收过一次,钱去了何处?若得不到正面回应,他们将会不断抗争,甚至游行、上访等。

高碑店市地处北京、天津、保定三角腹地,人口57万,是环京、津经济圈的主要市县之一。 中小学教师共约五千多人。

高市教师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关心高碑店教育的各位父老乡亲: 我们是高碑店中小学教师,今天我们的心情很沉重,我们真的是走投无路了。多少年来,我们拖儿带女、披星戴月、废寝忘食、呕心沥血地工作,总以为可以得到人们的尊重、社会的认可,但在物欲横流、物价飞涨的今天,我们却不得不为正常的日常开支而担忧劳累。我们都是正常人,也要结婚生子、敬老养小,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养家糊口。现在我们“不敢”生病,我们不敢奢求改善住房条件,我们只能在温饱线上挣扎,在贫穷中苦度。

这里有必要让各位家长了解一下高碑店教师工资现状:

工作18年,中一职称,工资1679
工作13年,小一职称,工资1300
工作12年,中二职称,工资1400

这些人年龄都在30──40之间,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期,大家想想这些钱能干什么?于是教师中出现了开网店的、做生意的、甚至是冒着骂名收费补课的、推销资料拿回扣的。教师已无心钻研业务,踏实教学,长此以往,受害的是千千万万的高碑店市的中小学生,是高碑店市千千万万个家庭。

高碑店教师极低的工资待遇已经严重挫伤了教师的工作热情,我们没有足够的理由要求学生学好知识,因为教师的知识首先已经严重贬值;我们也没有理由要求学生遵纪守法,因为我们的政府首先在亵渎法律;我们也没有理由继续无私奉献 ,因为我们的奉献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政府的腐败;我们更没有理由支持某些公务员先生的工作,因为我们不想永远成为愚民政策的受害者。我们唯一要做的是,为自己合理、合法的权益而抗争。我们没有过多的奢望,只是首先通过停课请愿,唤起社会各界真正了解我们的生存现状,将尊师重教落实在行动上。

我们向有关部门提出以下诉求:

1、独生子女费足额补发(教育系统独生子女费每年都从财政领出了,这么多年去了哪里,必须说清,足额补发连带利息);

2、第十三个月工资从国家规定时间开始补发(高碑店上报的报表一直有教师第十三个月工资,但是我们只发了一次,必须让我们明白钱的去处,还给我们的钱和利息),并且没有明文规定实行绩效工资后就不在发放第十三个月工资;

3、年前该兑现的物价补贴(每月伍佰元)立即兑现并补发(此项费用年前被挪用搞形象工程──园林城市建设);

4、绩效工资参照周边县市上调(白沟人均近7000元;涿州市区人均每月470,乡村人均每月670,合计超过7000元;保定市区人均8000多元),并按时透明发放。

5、依据文件,参照保定市(保定市区、徐水县年后上调980元),立即足额兑现,按规定补发。

6、增加养老金账户透明度,使我们每个人都能查到自己的养老保险账户明细

7、公开我们每次调资上报批文,公开财政支付教师工资详单,让老师对自己应该得到的工资明明白白

8、向老师们出示停发午餐费、扣缴各种保险、扣发第十三个月工资等费用的上级文件。

如果我们得不到合情、合理、合法的对待,我们将会不断抗争,并决定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采取游行、上访等行动。

各位家长,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无比艰难的,希望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教育的人士,能够跟我们一起,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使我们的孩子能在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学习成长。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