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莺歌海火电站动工剪彩 全镇罢工罢市罢课 万人示威抗议 (12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310日,海南乐东县莺歌海镇,中国国电集团不理当地村民强烈反对,如期举行燃煤发电站动工剪彩仪式。大批武警在附近部署,保障仪式顺利举行。

过万群众在镇上示威,邻近村庄村民都来参加,村民手上拿着小旗写着:「反对煤电 保护环境」,一些村民堵住火电厂工地的道路。商贩罢市、学生罢课、工农罢工,全镇陷入瘫痪。

村民已持续抗议一个月,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会示威,之前已举行过两次数千人的大示威。

据群众举报,学校强迫所有学生签名同意建火电厂,不签名不准放学回家,高三的不签字就不让高考。

火电站排放大量污物和废气,给环境带来重大的污染和破坏,造成近海的海洋生物巨大伤害。村民表示,为了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一定会抗争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莺歌海镇与越南隔海相望,居民世代以渔业为生,总人口约18千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