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黑龙江千五工人上街游行 (视频 / 4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3/4_29.html


2012326日上午9时,黑龙江牡丹江市桦林佳通轮胎公司,约1500工人在最繁华的太平路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不发改制补偿金。工人一路游行到市政府,向信访局呈递有关材料。

20038月,桦林橡胶厂破产后卖给新加坡,成立外商独资的桦林佳通轮胎公司。原万人大厂,有6000人被分流,获得经济补偿金,另外5000人随企业一起参加改制,2010年又有800多人自改制企业离开,也获得了经济补偿金。唯有近4000人在职职工,没有获得《国经贸企改【2002859号文件》及《黑社保发【20044号文件》规定的改制补偿。期间,职工代表12次向省市领导上书反应诉求,11次群体上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011722日,再次上书省长王宪魁,725日省长回复:问题已转送牡丹江市市长信箱处理,等待办理结果。”至今未见任何答复,所以,职工决定在闹市游行,希望引起公众关注,解决补偿金问题。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