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广东梅州水泥厂污染引发冲突 村民被镇压 (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首发】广东梅州水泥厂污染引发冲突 村民被镇压 (6)

2012227日,广东梅州蕉岭县新铺镇北方村,数百名村民堵住皇马水泥厂出口,抗议工厂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县政府出动防暴警察镇压,最少20名村民被打伤,其中5人重伤,多人被捕。

28日,村民与警察又爆冲突,再有村民被打伤和被捕。

村民警告皇马水泥和县政府,要妥善解决污染问题和释放被捕村民,否则会断绝皇马的水源,和堵塞工厂通道。

村民透露,皇马水泥建厂之初,当局哄骗村民说没有污染,村民才同意。建成后,工厂噪声不断,又排放大量废气、粉尘,严重危及健康。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出,造成鱼塘鱼不能吃,水不能用。村民向政府反映、向皇马投诉,都没有结果,迫不得已才这样做。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