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广州村民示威抗议撤销猎德小学 (视频 / 17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4/17_07.html


201246日,近千名广州猎德村村民在原猎德小学工地前示威,抗议政府突然撤销猎德小学,改建为向社会招生的外国语学校。村民高举大横幅:「坚决要求,还我猎德小学」,并将通往工地的路口堵死,不让车辆通过。

村民表示,天河区教育局见到猎德村地皮值钱,要吞掉猎德小学,是欺人太甚。村民决定打持久战,准备天天示威,不让政府动工,不还猎德小学不会罢休。

猎德村是广州的第一个整体改造示范村,政府承诺在猎德新村将复建猎德小学、幼儿园及配套初中。2012331日,复建工程即将完工之际,政府突然宣布猎德小学将会被撤消,改建为天河外国语学校,原猎德小学的学生将会被分流到最近也有2公里远的3间小学入读。村民与有关方面多次谈判均未达成共识,于是上街围堵工地。

猎德小学创建于1929年,当时由猎德村村民集资建成。解放后,学校由政府接管转为公办学校。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