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重庆万盛再起风云 全区罢市 万人散步 (1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5/10_26.html


2012525日,重庆万盛区所有商店全部关门,抗议重庆政府坚持不恢复万盛区。

大街上冷冷清清,行人寥寥无几,像一座死城。有消息称一些开门营业的商店被砸。

5月中旬开始,每到夜晚,上万市民自发上街「散步」。当局如临大敌,出动大批警察沿途戒备,零星警民冲突,差不多每晚都发生。24日晚,虽然雨下个不停,市民仍坚持打伞「散步」。

据悉,当局已有命令不准「散步」,否则实行戒严。

万盛市民表示,万盛是全中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三步一哨,五步一岗,堪比天安门广场。政府拿万盛百姓的血汗钱养綦江人,以高压手段迫使他们接受,但他们是绝不屈服,一定会抗争到底。现阶段是采用冷暴力与政府对抗,有一天忍无可忍,四月的万人暴动将会随时上演。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强迫经济实力较强的万盛区,和经济较弱的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令到万盛人民非常不满,今年4月爆发了震惊全国的十万人骚乱。


520日晚万盛市民「散步」

520日晚万盛市民「散步」

520日晚万盛市民「散步」

521日晚万盛市民「散步」被警察逮捕

523日晚万盛市民「散步」

524日晚万盛市民冒雨「散步」

525日晚万盛街头防暴警察与民众对峙

525日晚万盛街头防暴警察 

525日万盛全区罢市

525日万盛全区罢市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