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广东肇庆千人示威包围镇政府 学生罢课 (14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5/14.html


2012522日上午9时半,广东肇庆市广宁县石涧镇,上千民众在镇政府前示威,抗议政府未取得群众同意下强行将石涧镇并入宾亨镇。同时,石涧镇大部分学生罢课,以支持抗议行动

示威民众举起多个大横幅,上面写道:「没有民意, 强行并镇,坚决反对」、「不做宾亨人,还我石涧镇」、「全镇人民团结起来,反对强行并镇 」等。示威者们情绪激动,高呼口号,要求当局取消合并。

镇委书记出来与群众对话,解释两镇合并的原因和好处,但群众并不接受。

聚集的人愈来愈多,群情汹涌,一度冲进政府大楼。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气氛紧张,但双方保持克制,没有发生冲突。

23日上午,镇政府宣布暂时取消两镇合并计画。

石涧镇人口一万人,宾亨镇人口三万六千人。据悉,两镇合并后,石涧镇的学校会被撤掉,学生从四年级到高中都要到宾亨镇读书。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