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广东韶关炸药厂罢工堵路 防暴队催泪弹镇压 (视频/13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2/06/10_23.html

广东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力拓民爆器材厂,全厂员工从5月初开始发动罢工,抗议公司高管贪污受贿,侵吞公款。员工在工厂门口挂起了大横幅:「还我血汗钱」、「反贪污 抓腐败」等。

公司不肯正面回应员工诉求,一味拖延,致使罢工恶化。

622日,工人堵塞马路,导致交通瘫痪;又封锁了工厂大门,不让领导离开;并用车堵住炸药库的门口。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与工人对峙。

晚上,防暴队驱散工人,双方发生冲突,警察施放催泪弹镇压,数人被捕。

警察闯进工厂后,将被困领导带走,吊走堵塞炸药库门口的汽车,运走炸药后撤离工厂。

23日,工人继续占据着工厂。近千警察将整个工厂重重包围,事态仍在发展中。

工人透露,去年工厂被宏大爆破收购,分配给工人买断工龄的钱,被领导侵吞了,从而引发这次罢工。

力拓民爆器材厂原名“广东省309厂”,建于五十年代,属国有中型企业,隶属于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现有职工约八百人,主要生产工业炸药和工业雷管。



623日警察将工厂重重包围

622日晚

622日晚

622日晚

622

622

622工人堵塞马路导致交通瘫痪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