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甘肃藏民与回民冲突 清真寺被砸 (22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2/10/22.html


2012105日,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郎木寺镇,一帮喇嘛带了两百余藏民拿铁锹闯入清真寺施工现场,毁坏在建清真寺,并投掷石块转头等。回民试图阻拦,双方发生冲突,十多名回民受伤,六人重伤。

事发后受伤回民不送医院,就躺地上拦住313省道,并搭起了几个临时帐篷。回民越聚越多,群情汹涌,要求政府尽快抓捕凶手,还他们一个公道。

堵路造成交通瘫痪,上千游客困在路上。五个多小时后,县长才来到处理,伤者被送往兰州医院救治。

据悉,当地藏民和回民之间关系长期紧张,回民认为受到藏人的欺压,清真寺周围的墙上都设着防护网。今年回民要修建清真寺,藏民强烈反对,双方协商未果,回民进行动工,结果引发了冲突。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