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深圳富士康电梯故障逾十死 郑州富士康员工自杀 (15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11/15.html



912日深圳富士康一名员工跳楼自杀,10月河南郑州富士康又有员工自杀,江苏淮安富士康员工被捅死,深圳富士康更发生电梯故障导致逾十死,所有消息全被封锁。

深圳富士康电梯故障逾十死

2012916日,深圳观澜富士康C23栋女员工宿舍,电梯突然下坠,从11楼直接掉到1楼,三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另一消息称,事故造成五人死亡。

925日,观澜C27宿舍,电梯出现故障,突然从高处下坠,导致7女员工死亡,当中一人是孕妇,等于八死。 


深圳传媒全部噤声。

郑州富士康员工上吊自杀

1025日,郑州富士康员工靳铮锋,在富士康园区附近的森林上吊自杀,早上6时左右被发现。

靳是河南尉氏县人,21岁,死前曾声称工作压力大,想辞职但十分困难。

26日下午,靳的亲人在郑州富士康K区大门口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并拉起大横幅「还我儿公道」。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吸引千人围观。

郑州媒体均被警告不许发此新闻。









郑州富士员工四楼坠下

1020日早上6时许,郑州富士康员工彭少祥(彭邵祥),从宿舍四楼坠下生命垂危,现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身十几处骨折,下半身失去知觉,面临高危截瘫。

彭是洛阳市洛宁县人,17岁,父亲是农民。为减轻家里负担,彭辍学打工,今年九月才进入富士康。彭是失足意外堕楼,或是跳楼自杀仍未确定。

据悉,初时富士康人资部承诺会负担全部医疗费用,两天后却否认。彭入院后已花费了近10万元,每天的费用高达数千元,家里已是家徒四壁,与富士康多次协商均无果。1030日,医院下达缴费通知,没有费用将停止用药。








淮安富士康员工被捅死

1024日晚上,江苏淮安富士康大门口发生群殴,一员工被人用刀子捅死。

死者19岁,在淮安富士康做实习工作。

26日,大批死者亲属用两辆大货车堵着淮安富士康大门,车上的大横幅上写着:「富士康安全没保障还我儿子命」,要求厂方还他们一个公道。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