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深圳华彩印刷三千人罢工堵高速 (视频/27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2/12/27.html

2012127日晚6时,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港资华彩印刷厂,三千多名工人举行罢工,抗议公司对员工太过严苛,请假太难。

罢工工人把工厂大门的打卡机全部打坏,并走出工厂,将北环路和民生大道十字路口堵了78小时,造成交通瘫痪。期间多名员工被工厂保安及警察打伤,其中两人重伤,正在光明医院救治。

128日,上千工人堵塞龙大高速公路,导致堵车数十公里,场面壮观。当局出动数百名警察、治安、防暴队等到场戒备。事态仍在发展中。

据员工透露,请假要提前3天通知,还要扣双倍工资,无论是产假、病假或丧假,都要扣分,扣满10分就会被解雇。公司规定一个月最多请假两次,一年不能超30天。本来工资就不高,加上这么严苛的条款,员工日积月累的怨气终于爆发。

华彩印刷,隶属于香港华彩集团,在1988年成立,是南中国最具规模的印刷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彩盒、礼盒、说明书、相薄、教育书本等,iphone包装盒亦是产品之一。

视频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