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加纳打烧抢 华人死伤过百 广西群众示威 抗议大使馆不作为 (视频/6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6/54.html

201366日,广西上林县,逾千人在县政府门前示威游行,抗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没有协助侨胞,要求政府尽快救人,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

示威者拉起三条大横幅,上面写着:「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无作为」、「加纳军警暴力执法 中国同胞遭遇洗劫」、「请求父母官为同胞作主」。

民众表示,在加纳淘金的上万华人,正处在水深火热,情况危险万分。中驻加纳大使馆在此事件中无作为,他们不得已才上街示威。

据悉,62日开始,加纳政府出动军警向全国非法开采黄金的中国人进行清理,一路打、烧、砸、抢,不少加纳人乘机浑水摸鱼,华人死伤已过百。加纳军警手段很惨烈,很多中国矿工逃到山中避难,不断地向外界求救。

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证实124名在加纳非法采矿的中国人被捕,在押人员除个别患疟疾外,没有重病和受伤情况”。完全没有提到上千矿工处境非常危险。

在加纳采矿的中国人近3万,绝大部分来自上林县。





















































 66逾千人在上林县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大使馆不作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