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云南逾千村民游行抗污染 围堵派出所 砸冶炼厂 (5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molihua.org/2014/02/56.html

201427日,云南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逾千坝哈村村民游行到八宝镇派出所示威,要求释放两名被抓捕的维权村民时,与数百名警察发生冲突,数十名村民被打伤抓捕。

234日,坝哈村数千村民围堵江南铁合金有限公司坝哈冶炼厂,抗议冶炼厂长期排放有毒气体,导致许多村民血铅超标及农作物被污染,愤怒的村民砸厂砸车泄愤。

冶炼厂投产14年来,在没有采取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向大气排放危险有毒的废气,造成严重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和破坏生态环境。村民种出的农作物无人购买,当地学校也拒收学生交到学校的大米。


广南县八宝镇是有名的大米生产基地,八宝贡米因产于八宝镇而得名。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