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中国被新疆人吓坏了:谣传砍人引发成都广州乌龙骚乱 (视频/53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3/41.html 

2014314日和15日,成都春熙路和广州沙河大街,分别发生谣传“新疆人砍人”而引起群众四处逃散的乌龙骚乱事件。

314日下午,四川成都著名步行街春熙路一带,一群新疆人在街上走过,看见他们的成都人吓得跑了起来。那些新疆人看到成都人跑起来,不知道是什么事,也吓得跑了起来。

成都人看的新疆人跑了起来,更吓得尖叫跑起来,有人喊“砍人了”,于是整条街上的人都边叫着边跑起来,数百人在不明原因情况下往蜀都大道狂奔。


附近的商场马上进行了紧急疏散,顾客全部离开,工作人员则留在室内等候。关门近两个小时后,商店才重新开业。















315日上午8时多,广州沙河大街金马服装城,一小偷将一客户的皮包打开,在3楼男厕所对面被人发现,小偷于是逃往4楼,被保安抓住。小偷拿出小刀,此时,正值市场人流高峰,小偷同党高呼“新疆人砍人”,立刻引发恐慌,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向出口狂奔。

民众以讹传讹,整个沙河大街20几个商场都马上陷入恐慌,数千人立即如惊弓之鸟,四处逃命,商店纷纷关门,大街上人群东奔西跑,有些人乘乱打劫,特警也闻讯赶来。事件吸引数万人围观,场面震撼。

一名广州网友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今早上我还是如以往,独自一人站在档口的门口抽闷烟,突然看见整条路黑乎乎的一大片一大片的人头,我就想啊怎么一下子就那么多人,全都跑出来了呢?三秒不到就看见几百人向我这里冲过来,心里一紧我想完了完了我可能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等人群跑近了一看,还好不是敌人,只见是些拿货的拉车的抱小孩的拼命的向我冲,当时我那个怕啊!我想难道是小日本杀过来了!情急之下问了一个人才知道,原来是在沙河大街那里有人砍人,是很多人拿着刀到处乱砍!我想没事那条街离我这还有几百米,就算他们能杀上来最少要一个小时,因为人多车多可以说是水泄不通。我也就不怕了,依然抽我的烟。

但烟没抽完又一大群人往我这里跑来,这次比上一波有过而无不及。隔壁档口都他妈的收档口,下面好几个市场也全都收了。算了,我也收了,他们杀上来了,我也跑的快嘛!说时迟那时快,二话不说往档口跑。回去一看傻眼了,满档口都是样版,就我一人怎么来的及呢!不怕不怕,慢慢收嘿嘿管他妈的!

当我收了一半的时候,出去一看,妈的!周围的档口全部都关门,就我还在收档!当时啊心都跑出来掉地上了!这时候,什么武警、公安局的、医院的车来了,就这我的大命也就得以保住了垧!哈哈哈!


平息之后听别人说是很多什么强的人来砍的!开始我还以为是小日本呢!还听说死了好几个!不知是不是真的!唉原来我们的天朝也会乱!还乱到我面前来了呢!想想还真是怕。」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