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新疆火车站自杀袭击 两暴徒持刀砍杀引爆炸弹 传两警察被炸死 (31图)

正当国家主席习近平427日到30日赴新疆督军反恐之际,恐怖分子就在保安严密的乌鲁木齐市火车站发动恐袭!

爆炸发生在430日晚710分,地点位于南站车站派出所一处岗哨前。两名暴徒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身上炸弹,两人当场被炸死,死者是39岁的维族男子色地尔丁.沙吾提和他的朋友,均来自新疆阿克苏沙雅县。

警方立即将现场封锁调查,大批武警展开大规模搜索,所有列车已经停止服务,火车站附近的民众亦被疏散。新华社指爆炸导致至少三死七十九伤,其中4人重伤,三名死者包括两炸弹客和一路人。

网上有消息称两名警察亦被炸身亡。

官方媒体并定调为一“暴力恐怖攻击”。据网上流传爆炸后的现场照片显示,现场死伤枕借,血肉横飞,多人被炸至断手断脚。

《新京报》引述乌市火车南站派出所介绍,初步统计有八十多人死伤,伤者都被送往黄河路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院。

据悉,爆炸的地方在火车站出站口,那个位置也是一个快速公交车进出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人很多。一名目击者说,晚七时许,当他行驶到火车站附近时, 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并感到地面在震动。距离火车站站台很近的欧亚大酒店的安保人员称,爆炸发生的时候,当时正有几名游客在挑选特色林果,听见爆炸 声吓得他们都蹲在了地上。

正在候车的网民「耐心等待」也说:「一声巨响,明显感觉候车厅震动。」不过,网民的相关帖子及一些稍详细的媒体报道都被删除。

警方迅速封锁车站广场的所有出入口,疏散火车站附近的民众。各个路口都部署警察执勤,禁止车辆通行。警察还不断劝说附近民众不要在现场围观,尽快离开。据悉,武警、特警还等对周边地区展开大搜索。

「火车都停运了,不让上车。」一位准备搭火车的民众对中新社说,他只能返回市区。一名在现场执勤的警察证实:「列车已经停止服务。」铁路部门也发生通告,预计该站的火车在昨晚均会晚点。火车站附近的长途巴士站也通知民众:长途巴士停运。

至昨晚十时半,人民网报道,爆炸现场已清理完毕,大批武警、特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武警开辟了出入火车站的临时通道,「旅客有序进入火车站候车室,火车站已经恢复正常。」

乌市有四个火车站,发生爆炸的南站以客运为主,加上五一假期来临,车站迎来中短途客流高峰,人流集中,暴徒在这里发动爆炸袭击,有网民痛斥其「真的是居心叵测啊」。


来源:综合

































出事以后,火车站到处都是武警、特警及装甲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