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马航客机俄乌边境遭击落 298人全部罹难 / 客机误当运输机?乌叛军急删贴文 (50图)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班载有近300人的波音777-200客机,昨于乌克兰接近俄罗斯边境处坠落,机上所有人全部罹难。有消息指客机是遭导弹击落。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报道,该班编号MH17的客机,由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原定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机上有283名乘客及15名机组人员。客机起飞后,未按原定计划进入俄罗斯境内,最终客机在乌克兰距俄境尚有50公里的边境处,由一万米高空坠落在乌境顿涅茨克区内。据目击者指,客机在空中已冒出大量浓烟。


路透社指,已找到仍在燃烧的飞机残骸,救援队已赶赴现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事发后在Twitter留言指,「我对马航客机堕毁的消息感到震惊,我们已立即启动调查。」

美国情报指,客机是被地对空导弹瞄准击落,正调查谁人所为。乌克兰宣称截听到亲俄武装分子,承认击落客机的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反指乌克兰,要为悲剧负责。


机上共载有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荷兰人、45名马来西亚人、27名澳大利亚人、12名印尼人、9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1名香港人及一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另有38人国籍未明。




现场惨不忍睹尸块遍布

失事现场寻获上百具尸体,尸块飞落四处,器官外露,失事现场太过血腥,已到照片无法公开的程度。客机残骸散布范围直径大约18公里范围内。

最新乘客国籍确定有3名机组人员是华裔马来西亚籍,其中1名具有机长身分。国际爱滋协会也证实多名爱滋病研究员与专家学者,不幸搭上死亡飞机。他们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澳洲墨尔本参加国际爱滋病年会。

澳大利亚新婚夫妇西蒙娜·拉波斯塔和胡安·若弗勒

澳新婚夫妇最后一刻改乘较早航班躲过空难

澳大利亚新婚夫妇西蒙娜拉波斯塔和胡安若弗勒原打算乘坐17日失事的马航MH17航班,前往欧洲蜜月旅行,不过在最后时刻他们改变了主义,改乘更早的航班。目前两人已身在欧洲。

拉波斯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当天乘坐了MH17航班,那么现在我就不会站到这里了。”


一语成谶 荷男搭机前传马航照

1名叫柯潘的荷兰年轻人疑似搭机前在社群网站脸书上传这架飞机照片,还开玩笑写道「如果这架飞机失踪了,它就是长这样」。

来自荷兰城镇福伦丹(Volendam)的柯潘(Cor Pan)似乎准备前往马来西亚度假,他搭机前打卡留言,似乎是拿在3月离奇失踪的马航班机开玩笑。

没想到一语成谶,几小时后他所搭的客机也从雷达萤幕上消失,坠毁在乌克兰东部,他和机上另外297人全数罹难。

他当时打卡地点显示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Schipol)附近」,似乎是在登机门附近往外拍。目前尚未证实他确定在机上。

不过他在脸书(Facebook)上的朋友留言,似乎显示他确实搭了这架班机。他的照片今晚在脸书上被分享1万多次,有人写道「这不可能是真的」,也有人将他和女友的照片制成哀悼图片。


来源:综合


客机误当运输机?乌叛军急删贴文

法新社声称,乌东一名叛军指挥官似乎在他的网页暗示,叛军错认马航客机是乌克兰军方运输机而将它击落。

马航客机疑在乌克兰东部遭击落。美国CBS声称,在乌东亲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最高军事指挥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疑于昨天下午5时许,在号称是俄版脸书VK.com网站贴文说,叛军在马航坠毁地点击落政府军一架运输机。

据称是出自史特雷科夫的贴文又说,叛军战士「早就警告过(乌克兰政府军),不要飞进『我们的天空』」。

乌克兰媒体常引用这个据称是属于史特雷科夫的网站,他昨天贴文说:「我们今天在Torez附近击落一架安─26型飞机。地点在进步矿场(Progress)附近」。

不过当稍后传出一架马航客机坠毁后,史特雷科夫已删除他的贴文。但CBS展示了一张据称是该贴文删除前的网页照片。

乌克兰叛军展示山毛榉(BUK)导弹

叛军日前曾在乌克兰东部控制区击落另一架安─26型运输机,造成49名政府军丧生。

乌克兰官员表示,马航客机出事时飞行高度大约是1万米。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官方推特帐号早前曾贴文,宣称他们从政府军手上夺得一套布克地对空导弹(Buk)。布克地对空导弹的俄国制造商表示,这种导弹可以攻击高度达2.5万米的目标。

在马航坠毁后,这则贴文据报也已删除。

来源:中央社


CBS展示据称是最高军事指挥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昨天声称击落运输机的贴文。有关贴文现已被删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