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湖南常德数千水库移民示威抗议贪腐 (30图)

http://www.molihua.org/2014/12/25_25.html

20141224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数千移民游行示威,抗议常德市移民局、石门县移民局克扣四万皂市水库移民补偿费3亿元及安置不到位,导致移民十年无法安家。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

示威人士表示,移民局克扣移民安置补偿费人均8000元左右。移民被迫含泪背井离乡,因人地生疏,生活不便,有的根本就无法安家,自此成了流浪人口,生活困难。少数移民组织反抗,遭受警察镇压。总之水库拆迁,冤了移民,富了干部,移民结束后,干部在县城房子几套,个别修别墅,移民干部个个升官进爵。

他们要求政府:

1 查清滞后两年移民的根本原因(最后2423人滞后5年)。
2 以《规划报告》第11页“房屋建筑面积计算办法参照建设部(8427文件规定”还原房屋丈量标准。
3 严惩贪官,还移民及安置方足额补偿。
4 还原集镇居民、经商、企业移民合法安置补偿。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