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赵本山有八宗罪 (8图)


一宗罪:蚁力神诈骗案。

  2007128日,辽宁官方正是发布第一号公告,宣布法院受理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破产申请。这一公告表明辽宁省官方给"蚁力神"的定性是合法经营而不是诈骗,这也意味着一百二十万户蚂蚁养殖户再也无法追要保证金,只能认赔。各地陆续传来跳楼,喝药自杀的惨案。



  20071120日,被骗的倾家荡产养户们愤怒的从不同地区赶到沈阳,前往"蚁力神"总部、辽宁省政府和美国驻沈阳大使馆前抗议,并讨要保证金。当局立刻出动超过两万名全副武装的武警、防暴警、公安、便衣,围堵驱赶上访的蚂蚁养殖户,但蚂蚁养殖户不断的从各地赶来。3天的抗议当中,人数至少达67万,规模超大。

  赵本山在这事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黄金时间段的电视节目中赵本山的一句"谁用谁知道",将蚁力神产品推上了顶峰。


  要说赵本山没有参与,需要看清事实:「蚁力神案」的案主王奉友曾在赵本山的《马大帅》里客串演出过角色──拳击手儿子的父亲。此外,2002717日,蚁力神在辽宁体育馆举行了"蚁力神?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晚会",2004927日,王奉友与赵本山同赴沈阳市养老院敬老院慰问等。

  此外,在赵本山执导并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刘老根》中,编造了一个叫"药匣子"的人物,称是吃蚂蚁产品而治好了多年的顽症。此事被外界质疑是赵本山在为"蚁力神"造势。没有钱赵本山肯干吗?没有参与第二年开始大肆挥霍钱是从哪里来的?


  王奉友利用集中起来的二百余亿资金中相当部分进行公关,获得了大量的政治荣誉,并与时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建立私交,私下叫薄为「省长大哥」。薄入主商务部经过两年经营稳住脚跟,于20068月给蚁力神公司发了一张直销牌照。就是按现在的规定,没有分管内贸的政治局委员或(和)副总理签字,申请企业也是拿不到直销牌照。

  有民众称,如果没有赵本山,蚂蚁这个产品根本不可能闹腾到今天,赵本山才是蚂蚁产品的"蚁力神"。

二宗罪:招摇撞骗。

  2007年,赵本山带领徒弟们赴美国演出,本山传媒党委田书记表示演出不是一个民间商业演出,而是由文化部牵头并委托美国悦阳公司主办,有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成分。赵本山一方虽强调演出中官方参与的成分,称演出期间文化部的有关领导、外联局的负责人以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文化参赞一直跟着演出团。当赵本山洛杉矶演出海报上印的主办方是"中国文化部、本山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协办单位是"中国驻美国总领事馆",还要脸不?

  幸亏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做出了严正声明,表明有关公司安排的赵本山洛杉矶演出完全与中国国家文化部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无关。于是这份小海报上"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美国总领事馆"字样后来才被去掉。

  至于标榜自己是百年一遇的天才。代表九亿中国农民。赵本山不上春晚,全国人民不答应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三宗罪:抹黑国家形象。

  事后,愤怒的观众以"违约、不正当得利、不正当商业竞争、虚假广告、欺诈、疏忽和精神伤害"等罪名,把赵本山、本山传媒、洛杉矶承办方等都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的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上,造成赵本山美国演出最大的风波,影响极其恶劣。

  纽约的华侨在赵本山演出售票问题上曾以推票相助,赵本山与对了解侨胞退票情况的记者发生激烈冲突,说出了:"我的票不用你们推,推什么呢?我的票房不用操心,更不用你操心"的话。此事经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后,侨胞顿感委屈和失望,一度停止付款。

  韩京平曾对美国华侨团体的负责人说:"求求你们,你们谁能救救赵本山啊,你们谁能管午饭啊,你们谁能管晚饭啊,谁出点钱管管他们的住宿。"

  赵本山的纽约演出很无聊、下流。一讽刺残疾人,二讽刺肥胖者,三讽刺精神病患,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种人很无耻。赵本山对美国人忽悠很不成功,美国人崇尚人人平等哪怕是残疾人,他们对模仿残疾人并以残疾人为笑料表现出极大的恶心。美国佬趾高气昂:一个把演艺界明星捧得比天还高的民族是不堪一击的。一个连科学家、哲学家、作家和自己的中医事业、文化事业都不重视的国家。即使航母再多,兵力再强,也形同虚设,不堪一击!


四宗罪:给自己造神,让徒弟为自己跪拜。

  到处为自己塑像,把自己称为东方笑神。在一次辽宁农展会上,赵本山向民众推销自己的东方笑神塑像。

  让徒弟为自己跪拜。在自己的地头跪拜是常有的事,在国家演播大厅里跪跪拜拜就是大逆不道了。


五宗罪:破坏文物,侵占公共文化设施,侵占公共文化资源。

  北京刘老根会馆破坏历史遗址──晋商会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侵占公共文化资源。CCTV成了赵本山的自留地,东北三省电视台基本上被赵本山霸占了。

  侵占哈尔滨工人文化宫。2005年,哈尔滨市总工会投入了1000万元使得文化宫场内外焕然一新,在那个空白处充填了一些彩灯,再加上周围一些新颖且极具俄式风格灯具造型的衬托,哈尔滨工人文化宫又重现了往日风采。

  "如今,这里成了二人转的舞台,文化宫的宣传板上画着赵本山的巨幅画像,还挂满了一串串大红灯笼,还有糊在工人文化宫外墙上的那些剧照,里面的人物歪戴帽子、斜着眼,如今每每路过工人文化宫,我都不忍心多看一眼。"杨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此言一出,说出了很多哈尔滨人憋在心里的话。"刘老根大舞台"哈尔滨剧场占据城市的文化地标─工人文化宫是发展经济还是繁荣文化?这也是很多哈尔滨人的疑问。

  哈尔滨的城市文化是什么?"早在20世纪80年代,哈尔滨满大街都是提着小提琴盒、背着吉他,唱着外国民歌二百首的年轻人",这是一位在哈尔滨生活了50年的市民的描述,"总之,很洋派,小洋楼里飘出手风琴弹奏的前苏联民歌,这是常有的事儿。"

  "哈尔滨真有那么多二人转票友,以至于这么著名的文化场所要变成二人转独大吗?"赞成在哈尔滨实现文化多元化,"有享誉全国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有龙江剧、当然也可以有二人转,但为什么最著名的城市文化地标只能唱二人转呢?而且一转就要转七年(据悉,"刘老根大舞台"同哈尔滨工人文化宫签署的是七年合约)。为什么不能搞一些文艺讲座来提高哈尔滨市民的文艺素养,或者邀请较高层次的艺术团体来这个最知名的演出场所演出呢?"

  据悉,"刘老根大舞台"在哈尔滨工人文化宫开场后不久,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组就来到这里取景,但眼前的一切令剧组人叹息不已,不得不忍痛舍去这个代表哈尔滨俄式风情的典型建筑。侵占哈尔滨工人文化宫。
  还有其他地方的,大家搜索可以知道。 

六宗罪:官商勾结侵占土地资源。

  在沈阳市中心有块几十亩的地市值七八个亿,被赵本山几百万买下来了,有没有猫腻不清楚。

  有据可查的,泰安几百亩,博鳌几百亩,其他地方不知有多少。 


七宗罪:穷奢极侈。

  飞机,一个汽车连的名牌汽车,从头到脚一身外国名牌装扮,处处行宫、会馆、别墅。入则纸醉金迷,出则前呼后拥地动山摇。每年带着徒弟上北京拉风,一溜几十辆豪车呜哇而来,敢于在天子脚下招摇过市的平民百姓,只有赵本山。

八宗罪:到处插手,为非作歹。

  高铁、公路、基建等等。万里大造林,辽足。摆不平的事,地方官请示赵本山,到处都可以看见赵本山忙碌的影子。


  多年前辽宁省副秘书长魏俊星曾因走私遭中纪委下令抓捕,但赵本山协调和送礼贿赂,得以平安,之后,魏俊星反倒如虎添翼,将赵本山老家铁岭开原变成了一个黑社会当道的地方。魏赵两人私交甚笃,自从魏俊星在近期被抓后,赵本山惶惶不可终日。

来源: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