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一个幸存者死里逃生的故事 - 大爆炸最近的小区“万科海港城” (12图)

http://www.molihua.org/2015/08/11.html

从死亡现场逃出来。死里逃生。但是我的家,已经炸飞了一半,我所认识的人,已经天人永隔。


尽管新闻只字不提,但,我的家,万科清水蓝湾,也叫海港城,我住四号楼。离爆炸地600米。这里入住了3300多户居民。不是鬼城。是万科卖的最好的楼盘之一。

天津万科海港城,距离爆炸现场5-600(中间是停车场)总户数约3370户,居民上万人。

我的记录1──我住在这次爆炸最近的小区──万科海港城(也叫作万科清水蓝湾)4号楼。距离这次爆炸的核心点600米。爆炸当晚在家里受困,后来被救出来。我发微博不为吐槽,不为抱怨,只想记录一些实情。


我的记录2──爆炸当晚以及小区的情况。我住的这个小区叫做万科海港城,也叫清水蓝湾,是一座长方形的小区。自北向南,与海滨高速平行。自北开始,分别是1号楼,2号楼,都是33层的高层,34号楼是6层到顶的平层。除了十栋左右的平层外,整个小区就是这样错落的排列了的30几栋高层。


我的记录3──这个小区以及附近都住了些什么人?这个小区现在住了3000多户人家──是真的3000多户。都是年轻人,和刚出生的宝宝,以及从天南海北赶来给年轻人带孩子的老人。是的,真的是天南海北。为什么?因为住在这个小区的,很多很多都是故乡在全国各地,因为大学毕业求职到滨海。


我的记录4─天南海北大学毕业来到滨海新区求职的年轻人,我们把自己全部的积蓄,和父母一辈子的血汗钱,拿出来,付首付,背上三十年的贷款,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是的,这里的房子均价是10300元,90平米和120平米为主的房子。然后,把户口从单位的集体户口里迁出来,落在这里。


我的记录5──除了我们,这里还有正在建设规划中的小学,幼儿园,还有海港城三期的工人们──这些工人们,平时就住在工地的工房里──是极其简易的工房,应该离爆炸地点更近。还有辛苦的物业保安小孩儿们。这个小区有北门和南门──北门的那些熟悉又认真的年轻小孩儿们,不知在何处?


我的记录6──爆炸时是怎样?爆炸的晚上我快十一点到家,坐在沙发上和同事微信讨论汇率对进口企业的影响──然后听到巨响!闷闷的巨响。红光满天。一个又一个的火球飞向我家对面的7号楼──我很懵,第一个反应是打仗了,空袭了──房子震了起来,我赶紧跑进厕所──第二次爆炸到了。


我的记录7──第二场爆炸到了,巨响震天,我在厕所里被剧烈的晃动。我抱着马桶,不想就这么死了。──隔了一会没有继续爆炸的声音,我从厕所里跑出来穿过客厅奔向门口。但是反锁的门无论怎样都打不开。我拼命的砸门,喊救命。听到楼上往下跑的邻居在门外拼命得要把门给我拽开。


我的记录8──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对门外的大哥喊你快走吧你要是逃出去帮我叫个119──那个时候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已经发生什么──被困在家里的40分钟里,我想了无数个可能,想煤气会不会爆,想要不要跳楼,想着太好了爸爸妈妈没在家。想着我真的不想死。


我的记录10──我自己也给119打电话,那个时刻我能想起来的只有消防员们。我不知道就在爆炸的同一个刹那,有那么多90后的小孩儿消防员们已经不在了。[]──我的朋友住在35号楼,他们一家已经跑出去,我没想到他又返回来,带着一个热心的朋友,冲到楼上来帮我砸门。


我的记录11──门已变形,里外都砸不开,我已接近崩溃,仍然不停的喊救命──门外的朋友和哥们一直喊别怕别怕我们一直在这──一会,有两个保安小男孩儿抱着消防斧又来拆门──几个男孩在门外一起拽,我终于被救出来。朋友拉着我往楼下跑。那个热心的哥们和两个保安小孩儿直奔1号楼。

爆炸发生在晚上,大多数人正在熟睡,上万人的小区,到底有多少人能够逃出生天?

我的记录12──爆炸第三天。在看新闻。在刷我们业主的微信群。有人发出小区爆炸之前的照片。这个小区里最多的就是宝宝,还有各种的狗狗。有很多的游乐场。我的外甥女每年夏天来这里,都会在小区的滑梯和沙坑附近玩很久。幸好──爆炸发生的时候,我庆幸亲人都不在身边。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