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广州番禺村民抗议村官贪污数亿遭警察镇压 (13图)

http://www.molihua.org/2016/07/13.html

2016721日,广州市番禺区蚬涌村,数百村民围堵村委会,抗议村书记何锦华贪污腐化,私吞卖地钱和征地款多亿。当局出动上百警力镇压村民,数人被捕。

维权村民在百度番禺吧发帖,详细描述村书记何锦贪华污过程,令人震惊。该帖现已被删除。


广州番禺桥南街蚬涌村维权

蚬涌村书记何锦华为了卖地用他弟弟收了一百万好处费,267亩地2013卖了5.15亿,两万方商铺同启南房地产合作开发,分三期到2016年底要分完,第二期拖了一年半都无得分,村民天天静坐,D阿婆无钱交水电费,棺材本也贪晒,要天天在村委用大柴做饭!官商勾结还要骗村民签名转国有!几个干部同代表就同房地产签了补充协议后张267亩地想转国有地!桥南街领导还要用特警捉维权村民!

1、蚬涌267亩土地与启南地产合作开发,第二期合作开发款一亿多元人民币(连同利息),什么时候可以分配给村民?如需全村村民签名流转为国有,需村++启南共同签订协议,保证流转后,该土地拥有权还是属于蚬涌村。

2、要求公开蚬涌267亩土地与启南地产合同开发的所有合同细则,公示村民。签订合作开发合同时,没有公示村民,各生产队队长及村民代表,他们代表不了每个村民,签订过程中存在隐瞒、欺骗村民情况。

3、桥南街政府,拖欠蚬涌村2010年亚运整治工程款三千几万人民币,至今还没有归还。2016-6-26,桥南街主任廖浩民,亲自承认次款项已捐作公益事业,有视频记录。质疑:属于蚬涌村应有财产,而且涉及金额达三千几万,为什么没有经过蚬涌村股东大会投票协议,没有公示,就可以私自使用?假若存在,此工程款为什么不归还蚬涌村?将上告区、市乃至省。

4 蚬涌村“西丫尾”征地,征地款达几千万,蚬涌村每个村民可分得一万多元,至今只分了5000元每人,即该征地款还有一半未分。质疑:该征地款现在在哪里,什么时候分?

5 蚬涌村每个月开支300多万元。质疑:开支明细?

6 蚬涌村书记何锦华家姐,非属农村新开户,也不属危房拆建,而能在蚬涌二区新村获得宅基地建楼,属于违法违建。质疑:桥南街主任廖浩民既然在2016-6-26已了解这个情况,并承诺会调查,彻查结果如何?为什么蚬涌村合理分户的,不能获得宅基地??

7 蚬涌村书记何锦华亲弟弟何锦洪,在何锦华的违法协助下,私自把启南地产补贴100万合作开发地块的幼苗补偿款划账至个人建设银行名下。实质,何锦洪并没有在合作开发地块上存在幼苗扶植耕地项目。质疑:为什么启南地产补贴款,会划账至何锦洪个人银行账户下。

蚬涌幼儿园升价问题。质疑:幼儿园升价蚬涌村委竟然不知此事?那么蚬涌幼儿园还属不属于蚬涌管辖,不属于的话,强烈要求桥南街反还三千几万亚运整治款,蚬涌村重建属于自己村的幼儿园,自己存管辖,而不是盲目升价!!现在蚬涌村书记何锦华夹带私逃,答应村名星期日早上10点开会交代分钱事宜还有众多条款,没想到放村民飞机,而且自从那天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已经失踪近10天。而且曾放言:即使我不上班,工资一样照收~而且众多问题没有向村民,向大众公示,贪污腐败问题非常严重。

蚬涌村征地款好几个亿,村民只收到一次,第二次征地款迟迟没有向村民发放,而且还是数亿,传言已经被书记花销,或者拿出去放贷,导致征地款还没有收回。

这样还不止。作为蚬涌书记多年,养了手下众多马仔,结党谋私。完全不理会村民死活。有的村民,有的婆婆已经穷到棺材本都没有,只等征地款下发,但是现在迟迟没有答复,导致阿婆生活不下去,只弄到村委煮饭生活,抗议书记的贪污行为!!!作为一个党员,作为蚬涌村党支部书记,已经严重违纪,作风作为已经根本不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这个驻米大虫,简直就是党员之耻!!!蚬涌村之耻辱,必将遗臭万年!!!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