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关于中国“茉莉花革命”当前形势的几点看法(3月7日发布)

转载自: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的话 http://cnjasmine.blogspot.com/2011/03/37.html

中国“茉莉花革命”周日集会已经进行了三个星期,出现在集体会现场的人数有多有少,总体反应让人鼓舞。不管三周来集会的人有多少,集会号召已经成功让中国政府在全世界暴露了其外强中干、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反动本质。借助中国政府的过度反应,让中国政府企图封锁北非中东民主浪潮信息的企图彻底落空,让越来越多的国内人民知道了“茉莉花革命”,更加清楚和了解了中国的现实状况。国内的安保力量,也因为这次行动而疲于奔命,怨声四起。行动也付出了不少代价,不少人因为“莫须有”或谈论“茉莉花革命”而被拘留、传唤和骚扰,这笔账要算到政府头上。

中国“茉莉花革命”与以往的革命形态不同,这是一次互联网时代的公民革命。没有组织者,没有中心,参与者都是匿名的,以最低的成本参与。建议任何个人或组织不要以真实身份出面以发起人或组织者自居,因为任何个人或组织总有支持的或不支持的,站出来真面目示人反倒会降低参与者的力量,特别是有些色彩比较鲜明的个人或组织,站出来会让国内的朋友们不便参与,让不认同的朋友不愿参与。甚至可以说,任何个人或组织站出来说自己是发起人或组织者,都会起到破坏中国 “茉莉花革命”的作用。

中国“茉莉花革命”是每周日下午的民众集会活动,每周的召集,就是一个宣传、唤醒、发起和行动的过程,结果的发生,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也是自然而然的。每个周日才是重点,与“四五”、“五四”、“六四”这些特定的日期毫无关系。如果特别强调其中一个日子,必然会减弱这个日子之前及之后周日集会的关注度,得不偿失。现在只要做好每周日的集会地点选择与调整,然后通过互联网把集会地点的信息尽可能发布出去,传递给国内的朋友,然后再搜索反馈周日集会的效果,这就足够了。

在未来的周日集会号召中,我们应充分唤醒中国各阶层对现状的认识和了解。国内的民众对国家、历史、民族、社会责任这些宏大命题已经没有太多的兴趣,只对自己的利益得失有兴趣,如果有些朋友或组织要针对特定群体发布文告或声明,一定要从该群体的具体利益诉求去谈。例如现役军人,最大的问题是军队内的腐败问题,要花钱送礼请客搞关系,才能转士官、才能提升、才能转业安排到一个好的工作,军队国家化那些空洞的口号和他们的距离太遥远了。例如公安民警,最大的问题是财政上实行收支两条线之后与其他公务员收入不均衡、不同警种间的收入差距、提升通道过窄、职务与待遇不对应等问题。这些都是现实的问题,也是最能打动人心的问题,对于复转退军人、农民、民师这些群体也一样,要讲清楚他们的现状与体制结构的关系,特别说明他们遇到的问题在现行权力架构下无解这样的现实,才能打动他们唤醒他们。文本上建议也不要使用意识形态及革命斗争色彩强烈的词汇,不需要喊口号,平实即可。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3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