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抗衡茉莉花运动的“讯息平台”越来越多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报道)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继续呼吁民众周日上街集会,与此同时,抗衡茉莉花运动的讯息平台亦越来越多,有网友更无端被加入这些由“五毛”发起的平台。

这些号称“抵制茉莉花革命”、“远离茉莉花革命”、“反茉莉花革命讯息平台”的组群,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近日不断涌现, 还用带有人身攻击的语气,号召网民抗议海外网站博讯的站长韦石,说他是“僞君子”、 要“反对僞民主联盟军”。

内容大都是自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伟大的祖国不容污蔑和破坏”,“在新一波反华浪潮面前,积极行动起来,与祖国人民一道与敌对势力做坚决的斗争”,“让美国等敌对势力的险恶阴谋和虚僞本质大白于天下”等等。

有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的网民投诉,自己无端端“被加入”了这些组群。大陆公民维权网的站长天理就对本台讲:“那些都是五毛,我现在封了它的注册,说茉莉花是韦石的,如何害人等等。这些五毛,我一天最多的时候删了有1000个ID。”

在脸书上,更是出现了多个“假”的海外的民运人士,如“假”王军涛、“假”王天成,一时间网民真假难辩。王军涛就留言指,他的山寨版,用的是偷盗的相片,但显示的出生年月日都是错的。

公民维权网的天理就说,他没有全部将五毛的言论歼灭,全因言论自由,“那些都是国内的五毛写的,注了九不搭八的ID。我现在就删剩下几条,因为我们言论自由,民主进步就由言论自由开始。所以,我留两三条,不理它。”

另外,中国茉莉花集会发起人周二发布最新消息,呼吁民众周日27日继续散步,代号为 “四面八方”。再下一周(4月3日)代号为“五湖四海”,以纪念四五运动。活动2点开始,不设时限,根据实际情况随机散步,自然聚集,自然聊天,遇到干扰和驱赶自然走散。大学生穿上白色或浅色衣服,在英语角散步和讨论民生问题,散步地点为各城市的火车站正门广场。无论是否封校,也可以到所在学校主图书馆或行政楼前聚会聊天,可以穿上白色或浅色衣服。(何山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