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不要搞純中國人的茉莉花革命

張三一言

我對任何反抗共產黨專制獨裁的行動,不管行動者是甚麼人、用的是甚麼方法、出於為己還是為人的目的,我都大力支持;抱括神經漢拿塊磚頭扔向共產黨官軍警管我都“樂觀其中”。所以,對任何人做的任何茉莉花革命或其它革命都義無反顧地全力支持──我對誰是發起者指揮者之類的爭吵沒有興趣。

有一篇“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志愿者、推动者和参与者的联合声明”(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 amp;post=1126454)所表達的內容當然也是全力支持。只是,對其中一點具有一般地問題提出一些意見。

聲明中有這麼一句:“中国茉莉花革命没有任何外国势力的参与,我们都是挚爱中国的中国公民,我们的心是长江、黄河哺育的中国心。”我認為這個表達在策略上是可取的,或者說行動應該如此。這一點不用多談。但是,如果認為是理所當然,把策略當成真理,則極端錯誤。

錯在哪裡?

其一,茉莉花革命本來就是非國產土貨的純粹泊來品,你不能一拿到手就把它與外國斷六親。這樣中國化,極可能的是被滲入中國文化的三聚氰氨;對共產黨有益無害,對中國民眾有害無益。這是中國近百年來“中體西用”的繼承和光大;也就是自由民主現代化失敗的國情。現在還想這樣做,可說是愚不可及。

其二,茉莉花革命主旨就是自由民主平等博愛等現代人類文明的普世價值,並擬用這套價值建立一個與之相應的自由民主制度與政權。所有接受這一價值和建立這一制度的國家都是在自由民主世界的人民與政府支持、援助,甚至參與下完成的。你想搞純中國的茉莉花革命,就是斷絕外來助力(對中共的壓力),這明顯是自損自戕的道路。怎麼可走?

其三,上面引用的那句話與共產黨的“人权是内部事务”、“不許外國干涉我國內政”是同一邏輯同一思路。這種思路和邏輯有利於共產黨“關起門來打狗”,是“穩定(共產黨政權)壓倒一切”總政策的一個組成部分,追求中國民主的人士怎麼能為共產黨效勞?

既然共產黨“人权是内部事务”、“不許外國干涉我國內政”,我們就應該反其道而行之:倡導人权高于与主权,人權無國界;歡迎全世界人民和國家支持我們中國人的維權、爭自由、立民主的努力。

你認同和支持卡達非“不許外國干涉我國內政”而反對北約轟擊他的軍隊嗎?我相信沒有多少個自由民主人士能作出肯定的回答。為甚麼國際可以制止卡達非殺利比亞人民而不可制止共產黨迫害中國人?

作為現代的追求自由民主人士,應該有一個極之明確清晰的觀點:地球是一村!人權無國界!

20110410 香港

http://www.mirrorbooks.com/wpmain/?p=53827

相关文章:《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志愿者、推动者和参与者的联合声明》

4 条评论:

  1. 非常赞同!!!!

    回复删除
  2. “艾未未”这名字已从中国的网站消失。太恐怖了。大陆的百姓,你们申冤也无门。为自己将来的处境想想吧!共产党狂妄的狮子吼,要美国“管管自己吧”,共产党已在为自己自掘坟墓。百姓们,站起来,争取你们自己的人权吧。

    回复删除
  3. “艾未未”这名字已从中国的网站消失!最好他人也从地球上消失!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