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中国发生动乱只是时间问题

原文标题和链接:Revolt in China only a matter of time: analyst
来源:悉尼晨锋报
作者:Glenda Kwek
发表日期;2011年4月19日



一名权威中国问题分析家告诫澳大利亚应该警惕中国可能会发生“茉莉花革命”。

在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即将于本周出访中国之际,前伦敦经济学院院长、作家威尔∙胡顿(Will Hutton)提出了这样的警告。他称中国的现状犹如一个“火药桶”。

澳大利亚的出口产品有四分之一销往中国,任何在“中央王国”出现的不稳定局面都将可能为澳大利亚带来严重的后果。胡顿在接受澳广电视台采访时这样声称。

中国政府正在对包括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在内的政治活动和异见分子展开新一轮的严厉打击,目的是要先发制人,把所谓的“茉莉花革命”戕死腹中。“茉莉花革命”是横扫中东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抗议引发的社会运动。

胡顿指出,虽然很难预测中国何时会出现民反浪潮,但是中国脆弱的金融体系可能会进一步导致社会动荡。

“我们知道,经济学上有一条铁定的规律,无法持续便是无法持久。”胡顿指出,中国的外汇储备在过去的12个月内窜升了近6000亿美元,达到了3万亿美元的水平。

“中国不能象目前一样持续增加外汇储备。这极大地歪曲了真实状况。跨塌危在旦夕。如果你在澳大利亚,当心!”

胡顿曾是英国《观察家报》的总编,《预兆:21世纪的中国和西方世界》一书的作者。他警告说,虽然中国极为自信,但是“骄者必败”,中国是“一场早晚要发生的事故”。

“他们深信不疑本世纪属于中国;他们深信不疑自己有能力应对重重困难;他们深信不疑中国将会问鼎亚洲龙头老大的地位。”

“用我自己的话来说吧,在他们眼里,澳大利亚总理访华只不过是一个客户国家前来表示感谢和致敬而已。”

“比起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的美国、英国和西方国家的银行系统,中国目前的金融系统要脆弱好几倍。我的意思是,中国的信贷总额已经超过了GDP的无数倍。很多贷款没有收回利息,甚至连本金都无法收回。在我看来,一场事故早晚要发生。”

胡顿表示,吉拉德总理访华期间必须态度鲜明,表达澳大利亚对中国严打行为的不满。

“正如我们在北非发现的那样,当然在埃及更是毫无疑问,对于西方政权来说,坚持自己一贯的信仰,而不是顺应时势,最终证明会是明智的决策。”胡顿在接受《晚间评述》节目采访时说。

“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尊重这一点。他们最终会从不同渠道获得新闻和信息。下一届中国政权的接班人也会记得,澳大利亚曾经站在了历史的正确的一边。”

中国第四号领袖贾庆林大约在两个星期前访问了澳大利亚。吉拉德总理与他交流了有关人权方面的问题。

但是根据外界得到的消息,他们没有讨论具体事件,包括艾未未(曾经协助设计北京“鸟巢”奥林匹克体育场)被捕和澳籍华裔博客作家杨恒均神秘失踪和再出现的事件。

一名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说,外交部长陆克文(Kevin Rudd)在与贾庆林见面时提出了有关西藏和新疆的人权问题。

这位会说中文的外交部长在任职总理期间,曾在人权、投资和力拓高级雇员胡士泰被捕等问题上与中国领导人发生过摩擦和矛盾。

http://yyyyiiii.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726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