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茉莉花革命继续第九轮集会

2011-04-14

中国茉莉花行动周四在博客上列出“革命总爆发时的聚集地点”,而第九轮茉莉花集会在本周六、日仍将继续进行。同时,中国当局持续大范围拘捕就事件发表评论人士。(毕子默报道)

中国茉莉花集会周四在其博客之一“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上登出一篇名为《各个城市茉莉花革命总爆发时的聚集地点》的文章,内文中包括有中国各地多个县市的超豪华政府大楼及法院等机构的约130幅图片,暗示当茉莉花集会行动总体爆发时,参与者应到这些地方聚集,不过文章就并无说明总召集的具体时间。

茉莉花行动的博客上最近公布的集合讯息是本周六、日的第九轮“散步”公告。这次集合的主要诉求包括要求当局立即停止对艾未未和所有无辜者的迫害;释放刘贤斌和一切政治犯、良心犯;保障公民的信仰自由、停止对守望教会的逼迫;要求吴邦国下台;落实新闻自由等等。而集合地点则包括大陆各城市火车站正门广场及公告中列明的各地主要地标,另外港台及美国、加拿大、新加波、泰国、日本亦会响应这次的行动,在指定地点发起集会。

中国当局一直对茉莉花集会的信息相当敏感,自2月中网传发起集会后,大批中国网民因涉及在网上对事件发表意见遭带走。其中浙江网民、网名郭大虾的郭伟东虽然一直对茉莉花行动存有非议,却一度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带走调查一个月,最后在周日获释。记者周四尝试拨打他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其后他透过推特表示不想接受采访及表示抱歉。

另外,当局至今已刑拘近30人,其中四川的冉云飞、丁矛、陈卫,浙江的朱虞夫被以涉嫌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另有6人获准取保候审。一人更改为监视居住。英国《卫报》周三刊出名为《中国人权镇压》的文章,图文列出从2月中至今43 名遭到当局拘押及失踪的维权人士名单,其中单是失踪的维权律师就包括唐吉田、江天勇、滕彪、李天天、刘士辉、倪玉兰等人,其余的失踪人士还包括艾未未等艺术家、网络作者、作家、维权人士、记者和学生。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jasmine-04142011101309.html

相关文章:革命总爆发时的聚集地点

2 条评论:

  1. `博讯’也转载了这篇文章: 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1/04/201104150128.shtml

    回复删除
  2. 有集会吗?好像没有吧!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