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中国武警与四川藏人发生冲突

发表日期 2011年 4月 14日

作者 法广

中国武警在四川省阿坝县与藏人发生冲突。据法新社13日转引“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CT) 透露的消息,武警在阿坝县格尔登寺(Kirti) 外放警犬咬人,有些人有重伤。武警还试图闯进寺庙里边抓人。

消息报道说,格尔登寺里有将近2000名喇嘛。武警为了把喇嘛逼出来,故意不让人给他们送食品,还用铁丝把寺庙周围围起来。

法新社记者在电话连接格尔登寺时,电话线立即被切断。记者给武警方面打电话询问情况时,武警拒绝回答法新社的来电。

美联社报道说,阿坝县政府官员对有关报道表示否认。

美联社援引一名姓贾的女性官员的话说,“警察在阿坝县正常巡逻,格尔登寺是他们的必经之地。警察驻扎在寺庙外的说法不实,也没有任何人被打。”

今年3月,格尔登寺一名藏人喇嘛盘措自焚,当时正值西藏骚乱三周年。中国官方和海外支持西藏运动的组织对盘措的自焚细节各执一词。

中国政府发言人说,盘措自焚后警方试图把他送到医院抢救,但被其他喇嘛抢走并藏在寺院内。阿坝当地政府政府表示,盘措是由于延误救治而死亡。

而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引述一名知情者说,警察扑灭盘措身上的火之后殴打他。

该组织表示,其他喇嘛把盘措救回寺院,然后再送到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

在盘措自焚丧生后,成百上千的喇嘛和民众上街示威,并且与军警发生冲突,部分喇嘛被捕。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10414-%E4%B8%AD%E5%9B%BD%E6%AD%A6%E8%AD%A6%E4%B8%8E%E5%9B%9B%E5%B7%9D%E8%97%8F%E4%BA%BA%E5%8F%91%E7%94%9F%E5%86%B2%E7%AA%8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