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老爵:也說“革命”

俞可平说, 大多数的中国老百姓都不会想要革命,听到革命就会想到十年文化大革命,如今的中国是「告别革命」的时代(官媒原文)。

此公名後有多少學歷銜頭不說,有一個就唬得人一楞楞——胡二之“智囊”。在如今中國民情面臨火山爆發之際,此公言中國是“告別革命”的時代,未知此 “中國”是權貴之“中國”還是百萬計訪民、億萬計底層憤怒民眾之“中國”?此公更是學足江戲子,“代表”了中國百姓:“中國老百姓都不會想要革命”。然而當今之中國若非黨治不了貪腐,何來崇尚老毛之“紅色革命”?莫說重慶如何如何,就連京城超市都廣泛大播特播“紅色革命”歌曲,尤其是“毛主席領導咱打江山”等等引誘“革命性”歌曲。哦,是的,俞大智囊不可能去一般超市購買食品,此公只進中央特供店購食品。特供店一般播的歌曲可能都是咱們江戲子愛聽的那位甜姐兒小調,當然無需“革命”。

說“革命”,俞大智囊先要鬧明白何謂“革命”。

古時因天子受命於天,故朝代更替,君主易姓,皆稱之為“革命”。易經˙革卦:“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人”。

易經中“湯武革命”理論源頭是“順乎天而應乎人”,未知搬運、玩耍馬列“革命”理論者,如何看待中國老祖宗之“革命理論”。馬列之“革命”理論為 “被剝削階級推翻剝削階級”以及“一個階級推翻另一個階級”之行為,作對“革命”的詮註。由此觀之,屬於中國文化中之“湯武革命”理論,顯然已超越“階級鬥爭”。例如今之用詞“工業革命”、“農業革命”,甚至“性革命”等等,與“階級鬥爭”何干?卻皆可冠之以“順乎天而應乎人”理論之源也,其情亦極符合 “順乎天而應乎人”。

俞大智囊拿“革命”與“文化大革命”互換概念,是否在跟幼稚園小朋友說故事吶,幸虧現在取消了“反革命罪”,否則俞大智囊前程危矣。

“文化大革命”是由毛澤東親自領導,1966年5月16日發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通知》(俞大智囊未知是否敢否認也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文化大革命”?),此即為“文革”之起始。這個炸雷般的“五一六”通知中,老毛親自寫下一段著名的、特別有所指的最高指示:

“混進黨內、政府裡、軍隊裡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義分子,一旦時機成熟,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由無產階級專政變為資產階級專政。這些人物,有些已被我們識破了,有些則還沒有被識破,有些正在受到我們的信用,被培養為我們的接班人。”

是否有點在諷刺當今中共皇朝氣象?甚至黨政軍形同被權貴階級所“領導”。若俞大智囊欲籍“反革命”反擊“唱紅打黑”,還不說不堪一擊。不如實實在在動腦筋反貪腐,殺他個萬兒八千貪官,讓百姓瞅瞅,瞧得著來點兒實際的,少來花拳繡腿。玩弄“革命”辭藻,小心被“革命”砸著。

“鬧革命”是你帶頭喊,“告別革命”又是你喊,不能夠吧,真的是“人一闊臉就變”?“變臉”也太容易學了。

http://www.mirrorbooks.com/wpmain/?p=5564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